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金钱的作文

作者:张浩祥  作文来源: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一中  更新时间:2012-10-1  
内容摘要:现在的金钱社会,实在残酷,每个人都不想认输。其实挣那么多钱又有什么用呢?开开心心的其实也是很好

今天心情不错,出去转转,朋友打来电话,我一接听就聊啦两个小时半。不一会儿短信发来,说我的话费已用完,钱钱钱,只让我看得可怜,我不禁一声哀叹:花钱容易,挣钱难。
看别人喝的咖啡,我却喝的热开水。人家说做人要懂得品味,我却不满的喊了句:能解渴我就无所谓。
看别人的开的汽车四处摇晃,车里的摇滚歌曲还在高唱,我却骑得自行车,耳中耳机也在唱着悲伤。人家说:开车脸有光,走进家乡人夸奖。我却叹拉句:骑骑更健康,开车出祸让人慌。
        一天我走在街头,看见一人晃晃悠悠,原来是喝醉了酒,我过去搀扶,才看清那是我朋友,接下来的对话,十分的逗,不过还是希望你们能看透。
       “兄弟怎么你如此模样?”
       “唉,还不是为了钱愁?”
       “那你用钱干什么?”
       “废话,当然吃喝玩乐,希望比别人强,也希望别人能看高一眼”
       “哦!那为什么要吃喝玩乐比别人强?”
       “因为那种感觉很爽,很舒服。”
       “那为什么会舒服爽呢?”
       “因为这样我开心快乐啦!”当他听完他刚说完的话,忽然愣啦下来,随之也恍然大悟起来。

        其实我们不用把事情想得太过复杂,因为有些答案很有可能往往在那些简单的事上。放开点,不去把钱、权、地位追逐,那么你也不会很累,虽然现在的金钱社会十分残酷,但我们把那些名利放下啦,尽啦自己最大的努力啦,纵然结果不如意,但我们也会很高兴,因为我们努力啦、追逐啦。有很多事情其实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因为我们在路上拼搏啦,也让我们感到精彩啦。其实开开心心的过平淡生活,不计较太多,那么生活也会好的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