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因为创新,世界才更好

作者:葛濛思  作文来源:眉山冠城七中实验学校2018级4班  更新时间:2016/12/3  
有关创新的作文 关于创新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人们生活在世界上,世界随着时代的脚步,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于是我们应该求新应变,不断创新,让世界更美好。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保持清新活力,拥有创新精神是人类进步的开始。  

著名发明大王爱迪生,在那个没有灯的年代,到了夜晚,人们只能借助微弱的烛光学习,工作,诸多不便。勤于思考的爱迪生便思考着用什么方法可以改变这种夜晚漆黑的环境呢?于是他开始了一次次的探索,研究,实验,创新,借着那微弱烛光,凭着智慧和突发奇想,取得了突破性成就,在漆黑的环境中创造出夺目的光芒,照亮了世界,使世界由黑暗走向光明,也照亮了他的人生,使他获得了“发明大王”的称号。  

    我国的悠久文明,也是在创新中不断发展的,从耒耜农耕到刀耕火种再到牛耕劳作;从自然取种到西方引进再到机械化作。不断的创新,是人类的生活品质变得更好。从秦始皇统一全国到四大发明再到嫦娥一号,天宫二号。经过科学家的不懈努力,人类得到了发展。  

战国时期,商鞅就提出过“重农抑商”的政策,维护了封建国家的利益,所以被历代君王沿用放,到了清朝,人们依旧保持忠君思想,但清政府也提出了“闭关锁国的政策,导致我国资本主义发展受到严重阻碍,因而落后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  

    创新和传承创新精神是互相依存的,犹如历史长河的两岸,只有不断加固,河水才能源远流长,奔腾不息,奔向大海的怀抱;而不论缺失创新还是创新精神,便犹如河水失去了决堤,虽然拥有了自由,却奔腾咆哮,伤害人民,流入沙漠而干涸。我们呼吁创新,创新需要传承,传承是一种思想指导与启蒙,用历史史实告诉人们先辈们走过的路,在青少年心中形成创新思想,不断进步发挥创新作用。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少年胜于欧洲, 则国胜于欧洲, 少年雄于地球, 则国雄于地球。世界需要进步,创新需要我青少年的努力,创新世界是年轻一代的责任与义务。青少年现在的责任是学习,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全方面的提高自身素质,发扬艰苦创新精神,勤于动手动脑,培养新思维,拥有丰厚知识基础,用青春汗水努力创造出一个属于我们的美好新世界。  

    我们对未来充满好奇,对创新充满激情,怀揣创新思想,踏着创新脚步,不断探索走遍世界,让世界更加美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