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兴趣是学习的导师

作者:杨硕  作文来源:吉林省洮南市那金镇中学七年一班  更新时间:2014-12-15  
有关兴趣的作文 关于兴趣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说起学习,总会另一些学生头痛,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一些学生对学习的兴趣不浓,如果对学习产生兴趣,则会越学越想学,越学越爱学,学习的秘诀不是什么好记星,也不是六个核桃,而是它——兴趣。

兴趣的作用真的很大,爱迪生发明灯泡只是依靠不屈不挠的精神吗?不,不是的,还有兴趣;司马迁写下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难道只依靠忍辱负重吗?不,不是的,还有兴趣;比尔盖茨在微软公司开发了各种软件,难道只是依靠他过人的才华吗?不,不是的,还有兴趣。

综上所述,兴趣的作用是如此之大,它不仅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甚至还改变了我们的命运。

明代的政治家文学家宋濂,“余幼时即嗜学。家贫,无从致书以观,每假借于藏书之家,手自笔录,计日以还。”他从小就把学习当做一种乐趣,一种爱好,经过寒窗苦读最终成为一代名家,成为王朝砥柱。不是别的,也正是这兴趣成就了他的一生。

鲁迅先生从小酷爱读书,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试想如果不是鲁迅先生对读书兴趣浓厚,博览群书,怎能有其犀利、诙谐的文风。

科学家丁肇中用6年时间读完了别人10年的课程,最后终于发现了“J粒子”,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学金的华人。记者问他:“你如此刻苦读书,不觉得很苦很累吗?”他回答:“不,不,不,一点儿也不,没有任何人强迫我这样做,正相反,我觉得很快活。因为有兴趣,我急于要探索物质世界的奥秘,比如搞物理实验,因为有兴趣,我可以两天两夜,甚至三天三夜呆在实验室里,守在仪器旁。我急切地希望发现我要探索的东西。”

爱因斯坦曾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无论是学习还是做事都离不开兴趣,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只有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指导教师:周立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