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节俭,绽开幸福之花

作者:赵丽丽  作文来源:甘肃省康乐县第二中学  更新时间:2015-1-9  
有关节俭的作文 关于节俭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有些人就认为;以我们现在这么优越的条件,不必再讲勤俭节约。其实,他们错了,无论在任何时候,在任何地方,我们都要学会节俭。

有时在街上,我们会时不时的看到一些和我们同龄的青少年,他们的穿着打扮都非常的华丽时尚,看起来很像有钱人。他们穿成这样,以为会让别人觉得他们很有钱,把羡慕的眼光都投向他们。可是他们错了,他们的行为毫无疑问就是浪费和追求奢华。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学会节俭,不可轻易浪费。我们的衣着应该朴实无华,而不是追求华丽和时尚。我们可以把吃剩的食物放到冰箱里,下次再拿出来吃。把本子正面写完,转到背面继续写,形成纸张循环利用的好习惯。还有妈妈洗完菜用的水都不能浪费,我们可以用它来浇花‘洗手等。总而言之,我们要时刻做到节俭,这样节俭就会开出幸福之花。

只有节俭,幸福之花才能永放光芒。是的,节俭是快乐的,更是高尚的。节俭是一种美德,没有时空的界限,没有尊卑的区别,是人人都具有的一种责任,而不是贫穷的代言词。在这个相对富有的时代,在相对富有的人群中,我们更要学会节俭。那么,节俭的快乐来自哪里呢、从一定的意义上说,节俭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自身修养的内涵和美的。把节俭看作是创造多种价值,塑造展现自我的机会,以此来肯定自我。节俭仿佛一口井,月挖越深,不但是聚集财富的源泉,而且是涌流心田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

节俭是一种美德,节俭是一种品质,节俭也是一中气质,节俭更是一种态度。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要懂得节俭,还要学会节俭。其实,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不入眼小事,看似平淡,但节俭就体现在这些小事上,因为节俭就在我们身边。懂得节俭,更要学会节俭,这样,节俭这朵幸福之花就会开满世界的每个角落。

亲爱的人们,为了我们的健康和生存,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学会节俭,让天更蓝,草更绿,水更清,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只有节俭才会让我们的生活开满幸福之花。指导老师:王润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