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作者:张晓莉  作文来源:甘肃省康乐县第二中学  更新时间:2015-1-9  
有关节俭的作文 关于节俭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由无数人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的优良精髓由无数人纷纷效仿,中华;一个众生敬仰的民族,一个名扬四海的神州,它曾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优良传统的源泉。

中华是一个在世界上传统精神鼎沸的国家,在中华民族的土地上每个人都是节俭的,他们均认为节俭便是美德。节俭;一个人要是有了这种习惯那么他便是有德;同样;一个人的德便体现于节俭之中。

雷锋,这个家喻户晓的人便是我们的楷模。他在九岁那年变成了孤儿,所以他从小就养成了勤奋,节俭,他从节约一个螺丝钉开始,把节俭下来的钱全都捐给了那些贫贫困的人      他的事迹可以充分说明,只要你有勤俭节约的信念;不管你一天节约一分或一毛钱,只要你坚持不懈,那么十年下去,五十年下去呢?那么恐怕就并不是几百或几千元的概念了吧。就像辛尼加所说的:“节俭本身就是一笔大财富。”

节俭也是一种行为,需要我们用习惯去培养,只有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才能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届时你节俭下来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崇高的道德。也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自己所想要得到的。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这句话常常在我们耳边想起,历史与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的国家是难以繁荣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的社会是难以治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的民族是难以自强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的公司是难以持续发展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的家庭是难以富足的,一个不提倡勤俭节约的学校是难以育才的。

在中华,一件小事,如果加上13亿人口数字那就是一件大事,如果每一个人多浪费一点资源,那么合起来可是几万人一辈子的给养。同样,如果每个人都节约一点,那么合起来那就是一笔大的财富啊!所以我们要像雷锋叔叔一样,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食,一分钱做起,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希望,充满阳光,充满欢乐。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一国人民智慧与财富的体现,这种财富是由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所要继承并发扬光大的。如果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没有个人的勤俭,那么就没有没有中华民族的文明传承与发扬了,就让我们从现在起就树立节俭意识,不攀比,不虚荣,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指导老师:王润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