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场人祸给予我的思考

作者:黄孝齐  作文来源:广东省东莞外国语学校初二3班  更新时间:2020/2/9  
有关新冠病毒的作文 关于新冠病毒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今年的春节,全中国陷入了新冠病毒肺炎危机,令人心惊胆战、人人自危!

这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专家追根溯源,新型肺炎的传染源是蝙蝠或者其他野生动物。问题是野生动物身上携带的病毒如何传染到人体身上呢?原来是人类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自食其果啊!现在流行吃播,观众也对此津津乐道,但美好的事物也有丑恶的一面,为了吸引观众,一些主播竟然尝试去吃野味,为了多赚点钱,他们昧着良心去“勇敢”地做这些令人发指的事。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更多人抱着“吃一点没关系”的心理,出于好奇,他们去尝试,去品味,甚至有着虚荣的心理,在生活圈内大肆宣扬,还有多少人,将野味当做待客之道,以此炫耀。殊不知,病从口入,置自己于死地!

湖北省武汉市查出,是当地一家海鲜批发市场惹的“祸”,这一家海鲜市场中含有大量新型冠状病毒,而之前也被多次检测出质量问题,但却因为一些不知名原因而并没有被处罚。慢慢演变,就从最初的卫生质量问题,变成了威胁全中国甚至世界的人身健康的地步。

03年的非典战场异常的惨烈,但这么可怕的一件事却没有让人类吸取教训,这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苦与痛没有让人类认清自我,那血与泪呢?如果人类还没有反省自己的错,那么报应迟早会来临。

就在昨天,人与人谈笑风生,其乐融融;今日,街道上冷冷清清,蓝色的口罩显得无比重要,没有戴口罩,就连上公交车都是问题;医院里到处都是需要检查的人,医生、护士忙得手忙脚乱;口罩厂彻夜通明,然而在多的口罩也还是供不应求。过年了,本该是一个家人团圆的日子,却因为病毒而不得不待在家里。原本应该热闹喜庆的日子,却有无数个家庭因这场大祸支离破碎、天人永隔。

苦难使人学会了团结一致,因为疫情的不断扩散,当五百万人撤出武汉时,一批又一批的救护人员奋不顾身的冲进这座被病毒侵蚀得千疮百孔的城市,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这句话最能表现出医护人员舍己为人的精神。

参与战争的不仅仅是在前线战斗的战士,还有更多的人在背后默默付出——靠抚恤金生活的孤寡老人省吃俭用,哪怕是不吃饭也将自己辛辛苦苦攒下的钱捐出,年轻人组织起来,将留着过年的钱毫无保留地捐给慈善机构;富人斥巨资投资基金会,穷人不顾他人劝阻,为了捐钱宁肯挨饿受冻。这些人是平凡的,但也是伟大的,他们的所作所为,让这个冬天终于有了温暖。

饥荒我们闯过了,沙士我们踏过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再大的难关我们也可以打败。就像别人说的那样,没有中国人搞不定的事。我相信,冬天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待到万里冰封融化之日,便是中国胜利之时。新型冠状病毒,不过是中国历史上又一个挑战,而抗战病毒的过程,将是谱写中国的另一首赞歌。但愿闯过天关,熬过苦难后的人们,能敲醒警钟,不再蚍蜉撼大树,挑战大自然的极限,嘴下留情,守护生命!指导老师:叶丹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