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读后感

作者:小小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5-31  
内容摘要:

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读后感
这学期,我们学习《一个小村庄的故事》的课文,课文讲述了:山谷中有一座环境优美的小村庄,村庄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森林。人们靠着手头锋利的斧头,将树木一棵棵砍下来,建造房子、制造工具、打造家具,过上了“不错”的日子。但是由于过度的砍伐树木,致使土地裸露,极大地削弱了森林的防洪能力。终于在一场连续的大雨之后,咆哮的洪水将小村庄卷走了。这个故事讲述的不仅仅是“一个小村庄的故事”,它揭示了生活在村庄里的人们为了生存,为了赚钱,滥砍乱伐,破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以及这种错误行为所引发的严重的后果──不爱护自然,必将受到大自然的惩罚。我们应该植树护树,保护周围的环境,维护生态平衡。
作为一名小学生,学校是我们学习的地方也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首先要爱护学校环境,讲卫生;垃圾分类后扔进垃圾箱;绿草坪不踩踏,爱护花草树木,植树绿化坏境;打扫教室,擦净黑板。走出学校,走进社会,走进大自然,做环保小卫士,让母亲尽量少开车,出去玩尽可能坐公交车、地铁,尽量减少PM2.5;自己做到不随地随意扔垃圾、吐痰,有果皮纸屑伸手捡起扔垃圾箱,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别人。假若人人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保护好自己生活的周围环境,我相信我们的环境会更美好的!
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让我们共创一个绿色的世界。让蓝天、碧水、阳光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