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读后感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法布尔昆虫记读后感

作者:小小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5-31  
内容摘要:

法布尔昆虫记读后感
我们的世界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有很多的动、植物。在时间的长河中,有很多人写了不少关于动、植物的书本。其中就有一本描写关于昆虫世界的科学经典书籍————《法布尔昆虫记》。
《法布尔昆虫记》向我们描述了许多昆虫的生活习惯、捕猎方式和天敌。他把昆虫描写的那么真切、那么漂亮、那么动人,那么活灵活现,这都来之于他长期对昆虫生活精细的观察和研究。法布尔研究昆虫,一呆就是一天,他不知时间,不知疲倦,不知艰苦,不顾一切的研究昆虫。没有设备,他就用家里的瓶瓶罐罐打造一个“昆虫园”,他和蝎子,精龟子,蟋蟀,螳螂等等同居一室,他把自己的家变成了虫宅。
就如蔬菜大食客——菜蜂蝶,菜粉蝶以惊人的速度吃掉卷心菜,还会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成长。虽然菜粉蝶一次可产下多达200粒左右的卵,但其中只有20多粒卵能够孵化成成虫。而且即使能够顺利成长为蝴蝶,还要随时面临被鸟类,蜘蛛或螳螂等天敌吃掉的危险,所以,最终只有三四只能成功完成传宗接代的重任。菜粉蝶的天敌是赤眼卵寄生蜂,小茧蜂和黄金小蜂等昆虫,它们会吃掉菜粉蝶的幼虫。神奇的自然界维持着生态平衡,菜粉蝶通过提高产卵数量的方式,来增加下一代存活的几率,从而维持种群数量的稳定。这就是自然界的神奇所在。
昆虫们真的太有趣了,我爱昆虫!我相信假若我平时学习也能像法布尔一样努力,一样细心的去观察,一样坚持不懈的话,我一定会很棒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