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法制宣传教育的作文

作者:卢护一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2-9  
内容摘要:关于法律的作文,有关法制的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法

         “法律既不是写在纸上的,也不是铭刻在大理石上的,而是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个法律。”

         法律,是神圣的,是任何人不可凌驾于他之上的,是每个人都要共同遵守的,同时也是人性化的。开头这句话是《今日说法》的主持人撒贝宁说的,这句话我觉得真正的诠释了法律的意义。

         几个月以前,爸爸下班回到家,跟我说了这样一件事。“刚才在汽车总站门口,又一个小偷偷了人家的钱包,被人家给发现了,于是一面报了警,一面追赶小偷。”爸爸激动地说,“那小偷被逼得走投无路了,就拔出牛角刀,威胁警察。”“哦,那后来呢?对了,你看见啦?”我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回答着。“没有,我听路人说的。后来,那帮警察才不怕他呢,一个箭步上去就把他给摁倒在地上了。”爸爸一边做着动作一边说道,“那小偷想挣扎,结果把自己的手划伤了。听人家说,那骨头好像快断了。最后,警察把他给带到医院去了,不过医药费得那小偷自己掏。呵呵。”听到这,我为那位小偷感到悲哀和倒霉啊!

        不过这也引起了我的思考:法律里面好像有一条就是见到伤者,不管他是谁,都要先把他送到医院去,然后在做其他事,这点派出所的警察做到了。如果当时,警察不把那个小偷给带到医院去,而直接把他押回警察局审问,再带他来看医生的话,那我估计他的手早就和他的身体说byebye了。 这点正是法律人性化的体现。

        其实法律人性化的例子还有很多,记得前不久政府出台了关于犯罪嫌疑人行为判刑标准,使犯罪嫌疑人能够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为什么挨判这么多年,不会再像《今日说法》的一例案例一样,同样的情节,法官判了甲半年,判了乙一年,判了丙一年半,唉,一个比一个多半年。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法,它就是你的思想和行为。其实法律就是根据大众的思想和行为制定的。所以我们的每个好习惯都是贯彻法律,每个坏习惯就是犯罪。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