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512征文难忘的记忆范文

作者:王宽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3-19  
内容摘要:

  一阵钻心的剧烈疼痛使得刘蜀梅从沉沉的昏迷中渐渐苏醒了过来,她的眼前伸手不见五指,一片漆黑,头疼得像要裂开似的,腰部以下的肢体全被掉落的预制板和砖块等杂物死死地压住了。

  刘蜀梅好半天才回忆起那天下午刚上第一节语文课时突然遇到了大地震,她随着同学们惊恐万状地尖叫着往外跑,还没有挤到门口,头遭重重一击,就啥也不知道了。此刻,刘蜀梅明白她已被压在了垮塌的教学楼的废墟下面。

  刘蜀梅害怕极了,颤抖着声音喊了几声,听见附近传来班长张晓容惊喜的声音,是蜀梅吧?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刘蜀梅说她的半截身子被压住了,问张晓容怎么样?

  张晓容说她没事,又说她多次呼唤,都没有人回答,估计没能跑出教室的其他同学都不幸遇难了。

  刘蜀梅伤心地哭了,抽泣着说她的头受了伤,半截身子被压住了,不能动弹,疼得厉害。

  张晓容鼓励刘蜀梅一定要坚持下去,相信一定会有人来救她们。张晓容问刘蜀梅渴不渴,说她带了两个苹果,还没吃,正好分给刘蜀梅一个。说着,张小容摸索着从一个小小的空隙间塞给刘蜀梅一个苹果。

  刘蜀梅知道张晓容是城里孩子,她的爸爸在成都作生意,家里很有钱,每天下午,她都会带上两个又红又大,又香又甜的苹果到学校。作为班长,张晓容很富有爱心,带到学校的两个苹果,有时她只吃一个,另一个送给同学吃,有时干脆两个都送了家庭困难的同学。想到这里,刘蜀梅便毫不犹豫的接住,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咂巴起来。

  张晓容让刘蜀梅省着点儿,慢慢吃,兴许,这苹果能救她们的命哇。要尽量保存体力,等待救援,一定要有活下去的坚定信念。刘蜀梅让张晓容放心,她还等着到绵阳看奥运圣火传递呢!

  几天过去,奄奄一息的刘蜀梅获救了,而伤势更为严重的张晓容却没能等到救援人员救她,就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她的亲人,老师和同学,默默地去了遥远的另一个世界。

  临时救治点的帐蓬里,尚不知道张晓容已经遇难的刘蜀梅清醒过来后,用微弱的声音告诉大家,多亏张晓容分给了她一个苹果,她才能有幸活了下来,问张晓容怎么样了?

  刘蜀梅的话音刚落,张晓容的妈妈已哇地一声嚎啕哭了起来,追悔莫及的说都怪她没注意纸箱,原来,5月12日那天中午,张晓容离开家去学校时,才发现家里装苹果的纸箱内只剩下了一个苹果,张晓容还请她下午下班时一定记着到超市买一件哇,张晓容那天根本就没有带两个苹果到学校。

  刘蜀梅顿时明白了,忍不住失声痛哭,原来,张晓容用善意的谎言救了她,牺牲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她。

  光阴荏苒,不觉就到牛年的清明节,这天下午,2008年金秋季节已考上四川大学的刘蜀梅特意赶回北川老家,将两个又红又大,又香又甜的苹果摆放在了张晓容的坟前,双膝跪下,泪如雨下,恸不欲生。

  芳草萋萋的坟头,阳光暖融融的照着,清风徐徐的吹着,不远处有鞭炮阵阵炸响,空气中飘溢着苹果的醉人清香。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