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心得体会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喜迎十八大演讲稿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21  
内容摘要:喜迎十八大演讲稿,教师喜迎十八大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站在这里,外表的平静难以掩饰我内心的紧张和激动。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践行诚信,担当责任,喜迎十八大!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什么是诚信?什么又是责任?你也许会告诉我,诚信是诚实,守信用;责任是分内应该做的事。谢谢你的解释,这只是新华词典第160页第18行对诚信的注释,这只是百度词典对责任的定义,这怎么足以概括诚信的深度,怎么足以包含责任的厚度呢?

做一个诚信的人,是你我他,是每一个大学生都知道的道理,可是什么才叫践行呢?践行诚信是答应室友朋友的事情按时认真OK好,是老师布置的课题按时并高质量的完成,是和女朋友约会不迟到,是借钱就还,是不迟到不早退不作弊不旷课......践行诚信就是把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都镌刻上诚信,即使微不足道。

     而责任呢?你我又有什么责任呢?

     记得高考那年,我母亲对我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从现在开始,你就要学会对自己负责!

    是啊,对自己负责,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时间强大自己的内心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对自己的父母负责,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给他们发个短信、打个电话、捎句问候,因为他们很思念我们;对自己的学业负责,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少上点QQ少刷点微薄多泡泡图书馆;对老师朋友,对学弟学妹,对身边每一个人负责,真诚地对待他们;对陌生人负责,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中的美好;还有对给予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祖国和党负责。

    而今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就要在北京隆重召开,90多年来,我们党始终不忘对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

     也许我们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无法为党和国家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奉献而苦恼但我想如果我们每一个人不忘自己身上的使命感、荣誉感,将践行责任深入自己的内心,将担当责任作为推动自己前进的动力,即使是一些平凡的小事,我们一样能散发出属于自己的那道光芒,为国家和党填上一抹亮色,一样是我们国家最可爱的人!

     最后我想用一首诗歌结束我今天的演讲:

     

     你若问我   心中的党是什么样子?

       我会说   她是正午的阳光,热烈而奔放,炎热中透着形容不出的激昂 

                她是质朴的小调,连绵而高亮,悠扬中,战线欢乐不断的时光                 是辛勤的蜜蜂,繁忙而不知疲倦,为他人释放自己的能量! 

     让你我他   让每一个大学生

                           践行诚信   担当责任   喜迎十八大

我的演讲完了  谢谢大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