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心得体会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学习心得体会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8-22  
内容摘要:

中宣部理论局组织编写的《从怎么看到怎么办》一书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为此,让理论走进群众、让政策走进百姓,是宣传思想工作部门的重要职责。编写出版《从怎么看到怎么办》这一通俗理论读物,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回答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人们正确认识热点难点、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破解热点难点。

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考虑:第一,实践发展的需要。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正经历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各种社会矛盾和热点难点的出现难以避免,关键在于如何认识、如何破解。只有回答好这些问题,才能更好地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体现理论的价值,展现理论的魅力。第二,干部群众的期待。现实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容易反映到人们的思想认识中,给人们带来思想上的困惑和情绪上的波动,人们希望得到有说服力的回答。编写通俗理论读物,就是要通过入情入理地分析热点难点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入浅出地阐释和解读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满足群众的理论需求,做好解疑释惑、析事明理的工作。第三,理论工作的责任。推进理论大众化,是理论工作的重大课题,也是理论工作者的重要使命。编写通俗理论读物,是推进理论大众化的一个很好途径,就是为了架起理论与群众、政策与百姓之间的桥梁,让理论走进群众、让政策走进百姓。
   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做到直面问题、聚焦热点。为真正把准社会脉搏,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我们组织进行了深入的调研。比如,我们进行了大量实地调研,从去年年底开始深入江苏、广东、云南、甘肃等地进行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现实关切,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我们委托内蒙古、黑龙江、浙江等省区党委宣传部和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进行专题调研,从中了解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我们在人民网、新华网公开向网友征集选题,了解广大网民关注的问题。此外,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我们对代表、委员和社会各方面热议的话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梳理。在此基础上,组织进行反复讨论,提炼概括出了怎么保持物价稳定、怎么解决分配不公、怎么解决住房问题、怎么解决就业难、怎么解决看病难、怎么实现教育公平、怎么解决发展不平衡、怎么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等8个问题。可以说,这些问题,说到底来自群众、来自实践,是当前社会热点难点的集中反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