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心得体会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作者:田育臣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0-28  
内容摘要:十七届六中全会心得,十七届六中全会体会,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20111018,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决议。21世纪第二个10,中共中央高调提出引领“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无疑是一个信号:中国将在文化建设方面发力,新闻事业将迎来大的发展机遇,中原经济区在国家战略层面上将更加重视中原文化的核心凝聚力,我们新闻工作者在未来10年宽阔的舞台上将大有可为。

南京老太在公交站台等车,被人撞倒摔成骨折,小伙儿彭宇上前扶人却被老人指认成肇事者;广东佛山2岁女孩“小悦悦”,两次被车辆碾压,先后18路人见而不问,最终一位拾荒阿姨将小悦悦救起……中国人冷漠至此,谁之过?有人称先人之非,古训早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为先,怎怪古贤?有人怪法治,中国“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法德相宜,有何瑕疵?有人批此乃市场经济之利益所为,美、日高喊资本主义、个人利益上百年,人情淡漠之毒也没如此之深。

李白1310岁,美国谷歌记住了他的生日,替中国人纪念诗仙,而中国百度却忘得一干二净;西方情人节,玫瑰、鲜花在中国市场红红火火,而中国“七夕鹊桥”倒显得冷清了许多……中国人忘本媚外至此,谁之过?一些人说,网络普及毒蚀儒家传统,导致文化多元,中国缺乏核心价值;有些人称,凡事“过正”才能“矫妄”,追西方必须学西方;还有人道,自家文化产业内功修炼不足,让人家来供需,何乐而不为?诚若以上二三之言,我党高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多年,岂不白费?为追西方而学西方,中国发展道路还谈何“中国特色”?若真自需无法满足,让老外供给,中国何时能自给?

以我之见,以上猜测颇失客观。文化需要内涵,而并非外力所能改变。此次中共中央提出“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因为社会中确实出现文化三俗、道德失范、价值扭曲等现象。而在未来的世界中,中国要想真正强大,不仅经济要做大,还要让其他国家承认你的强大,这就需要国民内心来服帖,而达到这种作用的“剂药”,就是充实国家内涵,提高大国文化魅力。此次,中央通过对文化建设的投入,来推动我国文化软实力的大发展,正是基于此种考虑。

面对“文化三俗、道德失范、价值扭曲”的行径和现象,我们不能自己也跟着麻木,也来围观、跟风。而是需要反思,当我自己成为当事人时,自己会怎样,该怎样做,通过这种方式,用理智来战胜浮躁和浅薄。

今年10月,国务院发布支持河南省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其中,不少涉及推进中原经济区文化建设的政策条款。新闻事业作为文化事业的一部分,可谓是“双喜临门”,将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期。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研究生,尤其是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牢牢地把握住这个机遇,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扎实地学好专业本领,培养自己的独立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用自己的新闻专业主义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来弘扬社会正义和传统美德,用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引领社会潮流。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