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心得体会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习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心得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8-22  
内容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回答当前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关注的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比如物价、住房、就业、医疗和教育等。它用清新亲切的姿态,满足着群众的理论需求。紧密联系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既分析“怎么看”,又回答“怎么办”,深入解读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深入分析对群众的相关利益安排,对八个方面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和说服力的回答,有助于人们加深对中央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而奋斗上来。

  不回避、不遮掩,勇于面对热点焦点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一书鲜明地体现了直面现实的特点。翻开这本书,怎么保持物价稳定、怎么解决分配不公、怎么解决住房问题、怎么解决就业难、怎么解决看病难、怎么实现教育公平、怎么解决发展不平衡、怎么遏制腐败现象蔓延这8个问题,都是对当下重大问题进行的解答和回应。

  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正经历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各种社会矛盾和热点难点的出现难以避免,关键在于如何认识、如何破解。关注现实、服务群众,既是理论工作的职责所在,也是理论的生命所在。《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在问题面前不绕开,在矛盾面前不回避,现实生活中的热点,思想认识上的难点,都在这本书中得到了反映,充分展现了理论的自信。

  细细看这本书的目录,还会发现每一个题目下都有五六个小题目,如“调控持续加力、分配不公仍凸显”“‘问诊’看病难:症状缓解还需治疗”“实现‘有学上’,公平问题仍突出”“成效问题并存:反腐不可松劲”……“《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对成绩不夸大,对问题也不回避,问题原因剖析也非常深刻,充分展示了直面现实的勇气。”

  以清新亲切、通俗易懂的姿态,满足群众的理论需求

  “民以食为天,顿顿都要吃饭”“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价格贵不贵,要看摊位费”“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如果不是亲自阅读,相信很少有人会想到上面的这些话摘自一本理论读物。“这本书没有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而是用非常通俗的语言来回答老百姓关注的一些问题,让人感到非常亲切。

[1] [2]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