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梧桐花下觅倩影

作者:张谦  作文来源:云南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4-12-24  
有关友情的作文 关于友情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时间的流驶,终敌不过你的一句“勿忘勿念”。

曲散、茶凉,窗外的桐花开得正盛,不经意浮现以前的你在桐树下逆光而立的身影和绯红的笑脸,那些承载了我们太多快乐的时光也在我脑海慢慢回放,逐渐清晰起来。

你和我相遇在桐花盛开的时候,那一刻的场景我此生都不会忘。那天阳光正好,你一袭白裙温柔娴静的站在桐花树下,你看到我便朝我微笑地招手,那一瞬我觉得满树芳华都不及你的那一笑,我满是笑容的朝你走去,刚到你面前你便拉起我的手对我说:“我是刚搬来的,对这里不熟悉,你可不可以陪我玩一会儿?”那时,我立刻拍拍胸脯,豪气地说道:“嗯,当然好了,不要说一会儿,我以后永远陪你玩。”那时年少无知的话语,现在回想起来也甚是好笑。此后,桐花树下的两个少女便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姐妹,我们一起靠在桐花树下数天上的星星,畅谈各自的人生理想,还信誓旦旦地说以后永不分离。

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温柔地过着,你依然那么温柔娴静,我和你依然是众人羡慕的那一对好姐妹。可正如古人云: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一天,我们俩在讨论一本书中的人物,却因为意见不和而争吵起来,并且越吵越凶,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会对你吼出“我讨厌你”这句话,你有一瞬间的惊愕,你用你那满含泪水的眼睛注视着我,最后默默离去了,只留给我一个落寞的背影,可我也没对你说一句对不起,一句挽留的话。

我知道那天是我太过分了,可我却因为那廉价的自尊心不肯低头。自那件事后我就很少见到你那抹温柔娴静的身影。直到有一天,我家门口放着一封信和一朵桐花,那一刻我就知道是你,上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话:我走了,勿忘勿念。我惊慌地跑到你家门口,敲了好多次都没有回应,直至旁边一个人说你们家已经搬走了。我潸然泪下,我痛恨我自己为什么没有跟你说对不起?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走?呵,可终究这一切已经无法挽回。那时,桐花纷纷扬扬,散落了我满地心伤。

回忆渐渐变远,窗外的阳光清晰了视线,曾经的那棵桐花树依旧在风中摇曳,桐花依旧开的正盛,那满树芳华我却找不到属于它曾经的美丽,只因,你已不在。指导教师:李建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