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父亲洗脚

作者:李家磊  作文来源:四川省达州市第一中学高一2班  更新时间:2014-2-14  
有关洗脚的作文 关于洗脚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给父亲洗脚作文在平常中挖掘父爱!

记得小时候父母给自己洗脚的时候,自己的小脚丫总是逗得父母哈哈大笑,那时候的气氛是活跃的、欢快的。今天,我长大了,早已没再让父母给自己洗脚了。前日,老师突然布置下“给父亲洗脚”的作文题目,并且必须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的。当时我就着急了,我从来都没有给父亲洗过脚,这可咋办?最后只得亲手认认真真地给父亲洗一次脚。

刚脱下父亲脚上的袜子,一股恶臭便散发到空气中了。我不经意的笑了一下,父亲也笑着说道:“今天这工作跑了不少路,可把我给累坏了。”“没事儿,我不嫌您脚臭。”我笑着说道。突然,我被吓了一跳,原来我看见父亲的脚上长满了水泡,大的小的都有,我记得我小时候穿着小草鞋满山跑,脚上长的水泡也没这么多呀!父亲说道:“今天我去了附近的农村做调查,那路实在难走,皮鞋底儿给磨破了,只好让脚底的肉受苦了,村子里没车子,回来的时候也是忍着疼痛的。不过,那些村民们倒是挺热情的,他们配合地也挺好的,在我调查的时候,他们围成圈,积极应答,整个调查过程进行地井然有序,非常顺利······”我边听着父亲讲话,边轻轻地搓着他的脚。父亲的脚是极其凹凸不平的,青筋暴出非常明显——本来就是很瘦的。父亲的语速由开始的急促变得越来越缓慢,似乎在一边享受,一边说话。唉,我从来都没有见到父亲这么享受过,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有一种愧疚的感觉。我不能有一丝的分心,因为我害怕打破了他的这种安逸的享受。父亲已经没有说话了,他只是安详地坐着,闭上眼睛,似乎睡着了。我仔细地端详着父亲,特别是父亲的那张脸,他往日的眉头总是紧锁着,条条皱纹狭长而又深黑,可是现在,坐在椅子上的他,皱纹似乎消退了许多,额头上只留下一条条浅淡的纹迹。说真的,父亲这个时候真的好像年轻了许多。平日枯黄的脸,可能是因为热水促进了血液循环,才变得红润起来,使面孔充满了血色,突显出一种阳刚之气。突然,父亲的嘴角颤动了一下,慢慢地感叹道:“要是儿子能天天给我洗脚那该有多好啊。”父亲没有睁开眼睛,我的鼻子一酸,几颗豆大的泪滴便滚落了下来,打在了父亲的脚上,父亲的眼皮终于无奈地裂开了。两张眼皮好像情深似海的兄弟一样,彼此似乎还不愿分开,过了大概三秒钟,整个眼睛才完全睁开。“咋啦,孩子?怎么一热乎乎的东西砸在我的脚上啊?”他看见我哭了,非常着急,又深又长的皱纹顿时又露了出来,我连忙一把抱住父亲,大声哭道:“不,爸爸,不要皱眉,我要永远看着您没有皱纹的样子,您放心,以后儿子每天都给您洗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