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的细雨

作者:赵吕  作文来源: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第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4-7-21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不必选择伤感的风,那就选择多情的雨吧!挥起那一只多情的笔,令我的思绪回到了那一场难忘的牛毛细雨中。

啊!又是一场多情的雨勾起了我的回忆,记得无比的清晰。那是一次在烟笼细雨中,我和我的同学同撑一把伞走在雨中一起去上学,走在半路的时候,遇见了正从田野里回来的母亲。母亲披着一件黑色的雨衣,看到我和同学同撑一把伞,衣服湿了半边,就急忙脱下雨衣披在我身上,我在一边挣脱,一边说我不用雨衣,和同学撑一把就够了。母亲因劳作过累和我不依她而做,所以一会儿就显得很生气。争了半天,我还是不用妈妈的雨衣,愿意和同学撑一把伞,一起去学校,母亲被我给惹急了,就在那儿说我不听话还给了我一巴掌,其实母亲从来没有打过我,而今天,就因为我不带雨衣去学校,让母亲破格打了我一下。我心里一急,便恼怒地回绝母亲:“不接。”母亲硬塞给我,又被我甩在地上。这时的雨也越下越大了,母亲被雨淋着,但仍然在和我争执着,母亲好像越来越生气,口气也越来越严厉,可我仍然不理解母亲,便和母亲争吵起来。这时母亲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为什么非让我送雨衣去学校不可?”秋雨沙沙淋在我的身上,这时我醒悟过来,母爱也正如秋雨渗透了我的衣服,渗透了我的心。

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细雾,便双手接过母亲那双手里的雨衣。接过雨衣的那一刻我突然潸然泪下。我仰头看母亲时才发现,母亲眉头上皱纹又多了一条。眼睛里的泪珠也同样在打转,母亲唠唠叨叨完才离开,我回头望母亲,发现母亲那本不该有的银发在牛毛细雨击打下格外显眼。母亲冒着雨蹒跚的走去。看着母亲远去的背影,我的眼泪流得更快了,雨也下得更有力了,我的心里暗暗发誓道,再也不惹母亲生气了,让母亲的那一条皱纹,那一根银发永远停留在昨天。直到母亲转过前方的路口时,我才转回头,拖着沉重步伐走向学校。虽然离母亲越来越远了,但母亲的身影永远印在我的眼里。从此那飘洒着爱的细雨的画面随时陪伴在我的左右使我永不单行。激励了我奋发向上,爱的细雨给了不平凡的力量,这是一股非凡的驱动力。

左右的爱,永远比不上这爱的细雨。昨天的话语,成了今天的方向。昨天的教诲,成了今天的基础,回味昨天,拼搏今天,走向明天,再次寻找爱的细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