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败编织璀璨人生

作者:王姝  作文来源:云南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4-3-12  
有关成败的作文 关于成败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成败编织璀璨人生作文指导教师:戴庆陶

天还是灰朦朦一片,天空中仍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条幽深又静谧的小道风景依旧,可不能使此时的我快乐起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悲伤的气息……

迈进家门,我的失意忍不住跑了出来,父母发现了我的反常。他们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答道:“我考试失败了,我没用,我辜负了你们的期望。”我向父母倒着苦水,父母认真地倾听。后来,爸爸说:“到大自然去,散散心吧,你会发现人生的真谛”。

我半信半疑地踏上这段旅程。我发现自然的力量无穷大,它可以抚平我心中的伤痕,我仔细观察自然,小草顽强地生长,欣欣向荣,不论是在岩石上还是泥土里,它生命力依旧,它“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精神可歌可泣。看到这里,我才明白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无法站起来,我知道我缺乏的是一种像小草一样的精神。

回到家中,爸爸问我收获了什么,我说:“人生路上布满荆棘,我失败后就觉得自己没用,这种认识多么浅显。不能正确认识失败,这是我的大问题。”爸爸说:“你的感悟是正确的,成功并不那么容易,如果成功容易,就不会懂得奋斗的快乐,也许成功的大门从未为你打开,也许成功几次与你擦肩而过,但这并不意味着你无所作为,一事无成。现在你明白成功的含义了吧!”“嗯,成功并不是伟人的代名词。也许我现在不是一颗珍珠,光茫并不属于我,可我会努力让成功青睐我。”我说道。

我现在才明白,成功与失败交织成人生。人活在世上,会经历失败的苦就会经历成功的甜。在人生的天平上,也许失败比成功多一点,但这并不会阻碍我们前进的步伐;在人生的摩天轮上,经过最低点后会经过最高点,在人生的道路上,路边的风景不总是迷人的,脚下的路也并不总是平坦的。

我知道,失败不只是会光顾我,成功也不总是会避开我,人生这支歌由成功和失败交错而成。以前我认为失败的人很无能,而现在我觉得这种想法真的是很片面,是失败让我懂得成功来之不易。从现在开始,我会将失败看作通往成功道路上的垫脚石。

失败与成功交织,构成我精彩的人生。曾经一度因失败而哭泣,因失败而悔恨,因失败……,其实人生的味道如橄榄一般,刚吃进去的时候是苦的,经细细回味之后是甜的,任何表面的光彩背后都有一段苦不堪言的往事。

天空褪去了灰色,留下了一片湛蓝,雨的脚步是轻快的,空气中散发着迷人的气息……,成功与失败正编织成我璀璨的人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