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朵种在记忆里的花

作者:小顺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2-3  
有关记忆的作文 关于记忆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那朵种在记忆里的花作文

谁从谁生命里悄然走过,留下丝丝哀愁,剩一人在原地满身伤痛。谁从谁生命里无声离去,留下繁华般回忆,在夜静无声时疼痛而不舍着回忆。----题记

翻开小时候的照片,有些照片被剪掉了一部分。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剪掉,妈妈说是大家的意思,说留着不好。但是即使扔掉又怎样,看到那张被剪掉的照片就不会想到他吗?我没责怪,只是难过,难过那个去世时年仅七岁的表哥。  

他去世时,七岁,我五岁。因为年纪相差不大,所以我总喜欢跟在他身后。我们一起玩,一起吃零食,一起办家家。也许太小的我从来没有发现他的不开心,也许太小我们彼此很多事都不会理解,不会往心里去。
  
妈妈唠叨着他的那些事,那个小孩的舅舅舅妈,外公外婆,给他钱,给他买东西。被他那个所谓的爸爸知道了毒打一顿,让他把钱跟零食丢掉,要他跪着走回家。这些是我小时候从来不知道的事,听到这些事,我有多么震惊,多么难过。
姑姑跟表弟那个所谓的爸爸离婚后,原来的第三者,登堂入室,很快那个男人厌倦了,又一个第三者开始介入这个家庭。那个七岁的小男孩的继母,受不了另一个女人介入她跟那个男人之间的那个女人。  

因为爱疯狂的她决定报复。而对象就是那个年仅七岁,成绩优异的小孩。她用枕头活生生的憋死那个小孩。事发后,那个狠心的继母怕受到法律的制裁,她买了一瓶农药喝下了,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至今我都想知道那个女人究竟是什么让她下得了如此狠手。让一个活生生的小孩转眼离世这个世界。  

对于他的逝去,我们都不敢告诉远在他乡打工的姑妈。几年后,姑妈回来了,那天我正在和邻居家的一个哥哥玩游戏,姑妈也参与在其中。在玩游戏的时候,她总是要叔叔去把她那几年没见的儿子接过来,叔叔总是推辞着说过几天。我旁边的那个哥哥听见了,他说了一句到现在我都还不能释怀的话:“你儿子早就死了。”我扇了他一耳光,那是我第一次感到那么气愤。姑妈听了,跑去问爷爷奶奶,问我的爸爸妈妈。可是都没有得到她理想的答案。她疯了,所有的人都没有拦得住她。她发了疯似的跑到那个曾经的家,可是,物是人非。她没有找到那个她要找的人。  

姑妈伤心的再次远走他乡,从此,那个他成了我们心中的禁忌,谁也没有提起过了。几年后,姑妈也再次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有一次我问奶奶,“奶奶,龙哥哥的墓地在哪里?”奶奶沉默了好久才说:“哪里还有什么墓地,当初是火化的,这么多年了,骨灰都找不到了”我听了心里非常的难过,人都已经去世了,为什么连个墓地都没有。我不知道我该怪谁,也许我谁也不该怪。

时间是冲淡回忆最好的东西,那个他,也只能是种在记忆里的花了。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没有姑父的花心,是不是就没有第三者,是不是就没有那场离婚,是不是就不会没有后来的悲伤……可是,没有如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