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中的一盏灯

作者:余佳洁  作文来源:江苏省射阳中学高一(4)班  更新时间:2023-9-3  
有关学习的作文 关于学习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每听到清脆的水滴声,每看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我的心灵就接受一次精神洗礼。

这就是学习强国APP,与“学习强国”相伴三年多,学习总积分近79000分。

思想充电宝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启迪我们:既要努力读书,又要关心政治。每天,我在“学习强国”零距离聆听党的声音,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接受与时俱进的新思想:在“思想”栏目中,第一时间学习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了解重要活动、重要会议;在“理论”栏目中,看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研究文章;在朗读“每日金句”中体味新思想精髓……增强理论知识储备,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知识大宝库

“学习强国”是个具有超大容量的“知识库”,覆盖了文学、历史、自然、健康等等类知识,我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遨游,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的养分:“科技”中的“科技前沿”“科普知识”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求真创新、探索未知、报效祖国的种子;在“听文化”中“听语文诵读”“听学习课堂”“听安全知识”;在“文化中国”学习文化常识,感悟中华民族积淀五千年的文化自信;在“慕课”中,了解中医养生方法学;将“每日辟谣”“每日健康问答”分享给父母等长辈,缓解他们的焦虑;“每日健身”,冠军当私教,健身有一套,让自己体魄更强壮……

比拼大舞台

“挑战答题”覆盖时事政治、法律法规、文学知识、历史文化、科普方面知识,“挑战答题”是对学习成果的检测;“双人对战”在友谊中享受竞技乐趣;“四人赛”,与全国范围内的学友进行PK答题,这是一场场手速与脑力的大比拼。同样的题目,不同的选项顺序,毫厘之间的你追我赶,扣人心弦。“学习强国”是个比拼大舞台,比的是知识储备量,拼的是“争先进位攀高”的精气神。

学习如春雨润泽人的心田,又如海洋博大人的胸怀;似追星逐梦样激越,又似华山论剑样精彩,心中充满小星星,生活才能亮晶晶,宁静以致远,学习以强国。“学习强国”是我成长中的一盏明灯。(指导老师:祁慧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