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我也来猜一猜

作者:宋芳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6  
内容摘要:成长路上的我们总是有着太多的梦想和憧憬,生活中的种种酸甜苦辣似乎总是与我们无缘,我们也就把快乐当成了生活的全部,所以我们是幸福的。于是我用了感性的语言和理性的思维写下了这篇习作。

隔壁的房间里雷声阵阵,让我猜呀,一定是那个男孩在学流川枫;小弟在楼下手舞足蹈,让我猜呀,一定是在放《天上掉下个猪八戒》;哎呀,饭糊了!让我猜呀,妈妈一定是跑去看热闹了;抿一口香茗,味道浓得苦,让我猜呀,一定是爸爸的“杰作”……每天,我都在享受幸福的猜想。

我喜欢路的长长。当自己走在长长的路上,我的好奇感多得会让老天爷都听得喘不过气来。瞧,那儿站了一位好帅的男生,咦?他在干嘛呢?大白天的打一把伞,冬天的阳光最好了。哦,我明白了。我猜呀,他一定是那个……那个处于热恋中的男孩。他的脸红得真可爱!

我喜欢夜的漫漫。朋友曾说过:我希望有一天成为天上的北极星。怀着一颗诗一般的心,我总是在下自习课后,看一看那颗永恒的北极星,那时候心里总有种莫名的感动。也许北极星在她的心目中是一个美丽的梦想吧。

我喜欢天空的广阔。每当心弦被JAY的音乐所拨动,我都会望着蓝蓝的天空,傻傻地发呆。淡淡的,寒寒的音乐会使人的心凝固。JAY,我猜想你一定是经历了很多的痛苦和挫折,才学会了寡言少语;我猜想他一定是千辛万苦地学习音乐,才写出了令人心许的歌。

我喜欢校园内的树。面临着紧张的学业,我却仍然轻松的生活。最爱的数那棵红枫,尤其是夏天微笑的红枫让我心动。当阳光透过它那柔美的树叶,那绿色的汁液经过照射,让人感觉到爱的味道。红枫,你爱阳光吗?如果她不爱他,那为什么会心甘情愿地被他热吻呢?如果她不爱他,那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地让他透过自己的身体呢?如果她不爱他,那为什么会年年岁岁进行光合作用呢?

心总是被猜想包围着,永远不会被松开。猜想永远被真实所犹豫,令你陷入无尽的境界。我想说,大声地喊:让我也来猜一猜吧!猜想的东西不会有错,我猜。

【点评】

幸福的猜想,美丽的猜想。从男孩的打伞猜想他的热恋,从朋友说的一句话猜想她的用心,从JAY的音乐猜想他的经历,从红枫上的阳光猜想爱的语言,涉及家庭、社会、友情、音乐和自然,可见作者是个善于感受生活的人。文章用优美的语言和整齐的段落表达,读来流畅清新。

(指导教师:吴长青)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家庭生活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