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不烦恼

作者:周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6  
内容摘要:我也曾一次又一次地抱怨:“做个学生真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慢慢地用爱的眼睛观察整个世界,用宽容的手扶起曾经伤害过我的朋友,用宽容的心去包容一切。于是,我发现——成长不烦恼! 年轻的朋友,亮出我们的“风采”:狂风时做卷起的浪,平静时做闪亮的波;绿色时做亮丽的花,金色时做迎风的果。向世界大声宣布:我们的成长不烦恼!

一个人,静坐在屋后的小树林里,听潺潺水声,看流水奔腾向前,不禁想起了“逝者如斯”的古语。在不知不觉之间,那悦耳动听的鸟鸣,灿烂的朝阳,已经伴着我,一天天,一年年,成长至今。回望来时的路,一路深深浅浅的脚印,记下了我奋进的历程。陪着我的还有那踏实的脚印中隐约着的五个大字:成长不烦恼!

小时候,父母是港湾,是最坚实的依靠。每次在外面受了委屈,只有跑回家,躲在妈妈怀里大哭一场,听听温柔的安慰,我才能擦干泪。现在不同了,我长大了,更学会了靠自己。我开始勇敢,每当父母看到我坚强的面对挫折自信的微笑时,他们也会笑着说:“孩子,你长大了,能干了!”成长,学会了自强自立,真高兴!

渐渐长大,读懂了鲁迅的犀利,朱自清的柔美,冰心的婉约……慢慢地,心中升腾起一种对文学特殊的情愫。我看到柔美的月色下一朵粉色睡莲悄悄地开放,更听到树梢枝头花苞绽开的轻响……我开始追逐心中的梦。道路是布满荆棘的,但成功是甜蜜的。我捏着铅印的“豆腐块”,兴奋得手舞足蹈……成长,有梦就去追,真高兴!

也许有人会问:难道你的成长中总是开心没有失败的悲伤吗?不,我也有过许多失败。只是我认为,每次的失败都是新的起点,都意味着离那个光辉的终点更近了一步。失败是一枚青橄榄,初尝酸涩,细品甘甜。我们必会在一次次失败的摸爬滚打中锻炼出一身的坚韧、耐心和勇气。既然如此,失败何足为惧?要记住:没什么能挡住我们前进的步伐!成长,从失败中收获,真高兴!

其实,成长的喜悦与欢乐又何止这些呢?运动会上的奋力拼搏、集体生活的团结温暖、真挚友情的细腻温馨……懂得了更多道理、学习更广博的知识、更加成熟而有内涵……如此种种,不都是成长中收获的喜悦么?

现在,你还会抱怨成长中“处处皆烦恼,而无乐趣么?”敞开心扉,拥抱成长吧!

我的成长不烦恼!

 [同窗视点]

这篇文章,开门见山亮出题旨——成长不烦恼。作者通过自己的成长历程,写出自己由把父母当作港湾,到渐渐独立、坚强的过程。叙写成长中的快乐种种,有力地印证了主题。文章结尾通过文题的简单重复,既总结全文又呼应了文章开头。    (赵群)

本文叙写了自己成长的过程,叙写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同时,又以独特的眼光揭示文章主旨:在成长中拼搏,有梦就去追,从失败中赢得收获。作者以积极的人生态度看待我们学生的成长问题,把消极的烦恼转化为积极的喜悦,更亮出了新一代中学生的风采。(付宁)

[指导人语]      

    本文开头小作者由生活中看到、听到的点滴,展开回忆,想到自己的成长历程。在点滴的细节中描绘自己成长中积累的乐趣。叙述自强自立、追求梦想带给自己的喜悦,体会每次失败留给自己的收获。通过自己的体验告诉人们,只要用乐观的心去面对生活,细心体味周围的一切,那么: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不烦恼!               (成亚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家庭生活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