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阳光下

作者:赵浩志  作文来源:广州市第四十一中  更新时间:2010-5-17  
内容摘要:

在阳光下

广东省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高一8班   赵浩志

指导老师:黄惠萍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六十年华诞之际,让我们用歌声拥抱祖国,让我们为日益强盛的祖国欢呼!我们的祖国就像初生的太阳,我们生活在这和煦的阳光下,我们时刻感受她的温暖。

在黑暗的旧中国,长夜漫漫,祖国受尽耻辱,人民饱受欺凌与屈辱。我们不会忘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七七卢沟桥事变,南京大屠杀……这一切如同天狗食日。太阳被噬,万物何存。国破家亡,无以安身。

新中国成立后,走独立自主、走向繁荣之路。1950年我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祖国以弱胜强,使美帝国主义侵略的野心彻底破灭。为了让自己的人民彻底地摆脱封建的枷锁,彻底废除封建剥削制度,建立了新的社会主义制度,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靠祖国这个温暖的太阳吗?在阳光下的人们还感觉到寒冷的存在吗?

祖国的改革开放,光芒四射。我们的国力大幅度跃升,科技日益发达,经济实力日益上升。在改革开放之下深圳从一个不起眼的农村变成了一个世界瞩目的大城市,但在改革开放以前,差别非常大。在经济困难时期物资短缺,吃的穿的都得限量供应,那些日子过得太痛苦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改革开放我们没就没有今天强盛的经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强大的国力。改革开放给了我们许多,总之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小康生活。现在过的是安得广厦千万间的日子,每个人都吃得饱,穿得暖,睡得香,再也不用过以前那半死不活的日子。这些都是祖国带给我们的。所以说,我们能够有今天的幸福是幸运的。我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靠祖国这个灿烂的太阳吗?在阳光下人们还感觉到贫苦的存在吗?

祖国所发出的光芒人民最能感受到,因为人民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了。所有的孩子都有机会上学,无论民族、贫富。在阳光下,孩子们能坐在教室,像花朵吸吮土壤的养分一样,吸吮着书本的知识,他们不用担心战乱,到处只有笑声。他们努力学习,为了能让祖国更光更亮。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有一个安乐窝。他们努力工作,为了让祖国更加灿烂。小孩能安心的学习,人们能安居乐业不是靠祖国这个璀璨太阳吗?在阳光下人们还感觉到灰暗的存在吗?

祖国的心胸是无限的,她用她的光和热养育着五十六朵鲜花,为了每一朵鲜花都得到温暖,解放新疆,赶走dl,收回香港和澳门,实行一个国家两个制度,五十六个民族紧密团结。五十六个民族能团圆不是靠祖国这个灼热的太阳吗?在阳光下的人们还感觉到孤独的存在吗?

是的,现在我们拥有温饱、幸福的生活;是的,现在我们拥有安详、快乐的生活。这都是祖国建国的六十年,发展的六十年带来的,这一切一切都是因为有了祖国。有了像太阳一样的祖国,我们生活在这璀璨的阳光下将会更幸福、更快乐、更安详、更自豪……

祖国六十年来,不断地发光发热,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温暖,今天我们更需要太阳,因为我们离不开太阳,因为我们生活在阳光下。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