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中的一米阳光

作者:喻民越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30  
内容摘要:

我心中的一米阳光

“中考”这两个灰色字眼,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脑海中闪现。曾经经历的失败的阴影,依旧挥之不去。我深知自己不是人群中的佼佼者,好比一棵小草,在角落里幽居,幻想变成一棵壮苗或者上天可以给我一米阳光,仅此而已。
  一直以为我能考上一个让自己和家人都满意的学校,可是,奇迹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我随手按照分数线填写了志愿,因为现实终归现实,是必须面对的。然而心中还是渴望着哪一天的“黎明”能指引我,让我怀着明媚的阳光奔向远方。
  在被子里昏睡的日子多阴暗。
  浑浑噩噩地过着,猛然间听到母亲喊着我的昵称说“三中的录取通知书来了”。不知该如何形容当时的心情,只是很长时间没说话,强睁着惺忪的睡眼,看着窗边射进的阳光伸了个懒腰。想着暑假过去了,心中的阴暗终须见阳光,尘封的记忆也该透透气了。我想去亲近阳光,想要去好好计划新的生活方向。
  按照通知书上规定的日期,我一个人去报名,乘坐出租车来到学校所在的喧嚣的街道。进入金属质地的大门,踏着几十个台阶上去,望着大厅里穿梭来往的迎接新生的志愿者的笑脸,听着老师们温和亲切的话语,我读懂了“热情”“敬业”的含义。此时明亮的阳光正洒在他们身上。
  一个人找不到找名处,徘徊了好久,衣服都被汗打湿贴在了身上。终于看到班主任的签到台,我走上前,一位男老师手拿签字笔,看着满头大汗的我询问:“来报名的吧?一个人来的啊……”我只顾不住地点头,边点头边捏捏手里的钱。“先交五百八十元。我签好这张报名单,你就去五楼最西边的一个教室找座位,下午六点前到校上晚自习,别迟到了。”他叮嘱着。
  他的微笑挂在略黑的脸庞上,多么自然的弧度。阳光斜斜地照在他的侧面,映衬得轮廓很清晰,头发光亮了许多。我“嗯”了一声,拖着长长的影子离去。
  我来到五楼,在楼梯口伫立了好一阵子。一位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女生走过来,微笑着和蔼地问:“怎么?没找到教室吗?”她接过我手里的报名单,“在那头,直走,最边上一个教室……”
  看着她平易近人的样子——额前刚好遮眉的刘海,后面梳着马尾辫,带着一副黑色全框眼镜,让人暖心的声音——我说了声“知道了,谢谢”。回想当时,那阳光迎面照在她平齐的刘海、白皙的脸上……我默念着这是三中的形象。
  天边的阳光柔和地洒在每一个人的身上。阳光无需多,只需要不长不短的一米。我会伴着这一米阳光一起奔向远方。
  我心中的一米阳光……(湖北省松滋市第三中学,指导教师:董新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心中,阳光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