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思念祖母的作文

人逝相思引
作者:童维高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12  
内容摘要:我那可亲可敬的祖母啊,在伤心与思念之余,我只能用那点浅墨来祭奠!

         莺飞草长,可这路显得如此荒凉。季节的变迁已将这岁月的痕迹悄悄掩埋。当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我的心在颤动,无法安宁。

        八月十五,一个寄托思念的日子。我没有呆在家里,而是走向了奶奶生前的小屋。

        路上的草已经半人多高了,也看不清原来的路了,只隐隐有些轮廓而已。荆棘遍布的路显然很少有人走了,如今我孤独的影子在这路上滑过,只听得荆棘条划破衣袖的声音。无奈,只好从荒废的麦田里走过去。

        青石的板桥犹在,只是不见了原来那坐在桥边的老人。仿佛往日的一切又回归到我站在这里的那一刻。

        门前小桥流水轻快欢畅。石桥上祖母悠闲的坐着,手里的拐杖歪在一旁,双手抚摸着孙儿们的小脑袋,弟弟在祖母怀里撒娇,哥哥歪着小嘴向溪中仍石子。这一切如此熟悉。记得那时的鸟儿叫得欢畅,记得那时我亲手栽的红花正开的灿烂,记得祖母伴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酸意上涌,我揉了揉眼眶。

         春天,是上天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春天给人的感觉就是永远年轻,然而就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里,奶奶,我敬且爱的奶奶却病倒了。那样的日子里,我感觉无比难过,伤心之余,我想尽心照顾祖母,以回报以前无情的汲取。也许前头的恩情做子孙的永远也回报不了。也许前辈们的付出不是期望回报。也许回报说起来是一个可笑又可悲的字眼,因为它看起来是如此的自私。

         终究我还是个不孝之人,祖母仙逝时,我还在学校假惺惺的读书,而这将使我永远心怀愧疚。说真的,在某方面讲,这里是个逃避责任的不二选择。

         当我肆意冲到车站时,我将泪水埋在脚步里,到了家里,只剩那口黑得令人发抖的棺材和那空中翻飞的白绫。在我跪倒在祖母灵前的那一刻,我没有哭,手握着燃香,怀着无比愧疚与悲伤的沉重心情,我呆在了那里,直到香的余烬落到我的手上,我才缓缓插上燃香。在我心里,那时那刻,那声与累的哀号只会惊扰了世人。心里有一阵长叹,一切随风去了,只留下无法磨灭的伤痕。

         在遍地的悲音中,我用心将那份伤痛掩埋,很深很深。当我抬头时。祖母门前那棵无人照顾的花已经变得高大,只是这花色却是少见的灰,像极了掩埋伤痛的那颗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思念,祖母,奶奶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