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告别青春的作文

拥有,告别
作者:郑卉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25  
内容摘要:

拥有,告别

湖南省常德市七中  高二298班郑卉佳  (指导老师:汪琼)

这是一封写给青春年华的笑忘书,这是我对时光深处某一段记忆的告别----题记  

    除了专业和学习之外,做《蓓蕾》的编辑是我在中学时代唯一坚持下来的事物。二年四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看着旧时的学姐离开,看着新来的学妹进来,也看着同年级的同学来来散散。终究,也轮到我写这封告别信。  

不能说,我经历了大风大浪,毕竟我安稳的长大;也不能说我的经历是一张白纸,那么从前的记忆算什么呢!不能说我难过,我曾在这里明媚展颜;更不能说我开心,离开后我将远离避风港,独自面临更大的挑战。  

关于专业  

   从伊始的音阶,到成熟的肖邦圆舞曲;从儿歌的《小燕子》,到现在正统的美声。其实几年就那么过了,我却不可遏止的长大。现在成熟的声音再唱小燕子,就会被人笑做装嫩了。有时候,我也怀恋稚气的声音和干净的笑颜。

关于友情              

    我以为我会握着她们的手一辈子;我以为我们许下的承诺是亘古不变;我以为被时间冲散的情感全是没有信任感的;我是那么的依赖过去,那么依赖她们陪我的香甜。为什么从前依偎在一起的人,现在在遇到烦恼了,我却不知道拨谁的号码呢?那四个女孩的天真笑脸,约定一起长大的誓言,明明还在昨天,现在却成了过去!我们都各自长大了,拥有了各自的生活,有时候也怨恨为什么我们只能在一起三年,可是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许诺时的不舍,我们曾经那么那么深刻得相爱过!  

     现在,也遇到过懂自己的朋友,可就是没有初中的那么坦率。这也不能怪谁,毕竟生命中的很多时光,现在的人都没有参与。又何来真正的了解呢?  

   

关于文学社  

    高一乍始,我拿着班主任的推荐信,糊涂地踏入这个门槛,开始了与文字的交好;高一二期,朋友笑我投稿大王;高二一期,没有了学姐们的面孔,我突然有一种陌生感,也曾想过要退出;高二二期,也就是现在,我拿着笔,仔细地记录两年的快乐……   

    我喜欢有思想,灵动的文采;讨厌为了一种题材而堆砌的辞藻。当初选择成长随笔这个栏目,就是喜欢这样的文字氛围,随性而洒脱。少了课本、老师的约束;多了自己的思想和青春。  

    我说过,我 爱文学社的这个氛围,爱这个充满爱的小屋,爱给我幸福感的时光和地点。喜欢照相,喜欢记录生活,喜欢所有温暖事物,喜欢中学时代独一无二的那份张扬。                 

   

关于我身边的他们  

有这样一群人,就算多天,甚至多年不联系。我们还是可以回到最初的爱,因为我们是家人,因为我们的血浓于水!就如梁继章先生说:这世上,除了家人,没有谁有义务必须爱你。  珍惜现在还可以陪你看风景的亲人,也许哪一天,他们就不再了。那是你穷其一生 也无法挽回的伤痛。亲人是只有一次的缘分,下辈子,无论爱不爱,都不会再见!  

   

关于成长  

童年迷恋的王子和公主的爱情,现在长大才慢慢发现,根本是可笑的;初中迷恋的“梁上君子,林下美人”的动人佳话,现在也换成感慨:若人生只如初见,她会不会走进徐志摩的生命,会不会牵起金岳霖的手?  不知道我最后的信仰会是什么,也不知道,从前的那个人还会不会回来。但我想,应该够了。生活应该是像《纯真年代》片头的一朵又一朵的郁金香,优雅开放,在转身时又会有爱的叹息。少年时代的约定,会褪色,但是许诺时的美好,你刻骨铭心!成长中的爱,纯洁,但是真的经不起推敲。若有缘,以后还会遇到,一世 一生。  

   

关于青春  

我记得学姐说过:我们的青春我要让所有人都羡慕;我记得郭敬明说过: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我记得她说过:夏至,已至,可我却无法再回头;我记得他说过:成长是脉络般清晰的疼痛;我还记得我说过:只是因为那些美好不够深刻,所以淡忘的如此云淡风轻。  

初中到高中,发生的是质的变化。我一直坚信,在青春中,于你最美好的时光遇见的人,你一定会记住。现在,依然喜欢郭敬明的文字,毕竟我曾被他那样深刻的感动过;我依然爱我身边的人,可是我爱过的少年却远走消失。香樟与夏天,在我的生命中,是不逝的虹,与我动力,与我坚强。倘若有心,我们的青春不朽,夏天常在!  

   

写到这里,我就要搁笔。怀恋是暂时的,但生活总要继续。看着学姐考上了优秀的学校,我知道,等待我的一场残酷的战争即将来临。而这场战争,将会成为我人生新的路标!  

再见,蓓蕾… 

再见,我的高二… 

再见,中学时代…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