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作文:三个头的思念

作者:王善璠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17  
内容摘要:常想先人养育恩,唯到坟前哭一场......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好一般惆怅,好一般痛楚。那般生死相隔又有谁人不知?望着那一方矮矮的坟墓,千言万语都化作嚎哭,或是默哀。昨日的欢声笑语时刻浮现在眼前,可是,偏偏让泪流成为定格,悲伤化成永恒。  

   常想先人养育恩,唯到坟前哭一场。  

   一沓沓冥币,只祈求上天,一把火烧尽所有哀思不曾想清明时节雨纷纷!那是泪,是情得思。苍天也在为人世间的真情落泪。哀者那撕心裂肺的哭声,怎也求不回亲人的一句安慰与关心、一番教诲甚至一句批评。  

   一朵朵鲜花,在春风中飘香,那艳,那芬芳,是对先人的怀念。一朵,两朵虽不抵那万紫千红的盛大,却更甚娇艳!因为她汲取了爱与情的精华!  

   一把火、一朵花。也许是为了求的心灵的一丝安慰,但我认为那更是一份真情,是对亡灵的思念。  

   所有的所有,都变成了回忆。  

   真情,思念……这些都是什么?不得而知,因为它们的确只是一种概念而已。试问他们的价值,结果还是不得而知,因为它们毫无“价”可言!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在先人坟前,每一位有志者跪的都是那么坚定,那么深沉!坟前的三个头,磕的总是最真!  

   三个头,岂可表尽哀思!只好将所有,都化作泪水,滴落在坟前的那片花开的土地,也在心灵最深处,最温暖的地方……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思念,清明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