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摘要:校园小品剧本,校园话剧剧本,校园搞笑小品剧本,校园情景剧剧本,关于青春励志的校园剧本。
上半场
旁白:晚修时间,没有老师值班却鸦雀无声的课室里。校卡整齐的佩戴、埋头在书海之中的同学们,即使不全都是好学生,也都算得上是循规蹈矩的乖学生,他们洁白的校服如悬挂在教室上方的白炽灯般散发着青春与朝气的光芒。然而其中总有一个人,与此格格不入。
宋绯(看着语文书,头也不抬):第四小组倒数第三个女生,注意手机辐射。手机辐射使人加快衰老,特别是——女人!
全班:哈哈——
旁白:其中笑得最为夸张的是这个班唯独不穿校服,白皙胜雪的肤色,黑色的穿着冷漠而张扬,与班上其他人显得格格不入的女生,蓝澈。
蓝澈(干脆将手机从桌底放到了桌面上,按下手机上的录音按钮,像专业女歌手那样扯开嗓子放声唱):女人啊女人,你真是个多管闲事的女人……
全班:哈哈!!
蓝澈(抬头向坐在讲台中央的宋绯送去一个挑衅的目光):这是我专门为你而唱的,我的好班长。你总是能激发我的创作灵感,我该怎么感谢你才好呢?啊!等我有一天出专辑了,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你!
宋绯(头也不抬,语气沉着):嗓音不错,只是用错了地方。
蓝澈(见宋绯一如既往的沉着冷静,无故来气):你凭什么说我?!就因为你是众所周知的优等生,考清华北大的精英份子?!
宋绯:不要用你的嚣张,来挑战我的脾气。还有,你被记名了。(在记名本写下蓝澈的名字。)
旁白:记名本上,其他的被记名的同学都是用“正”字登记,而蓝澈的偏偏是用“反”字登记。
蓝澈(气消了一半,高昂着头耸了耸肩):无所谓,既然你这么爱记名就记吧。
蓝澈的同桌苏沐甜用胳膊肘轻轻推了推蓝澈,畏畏缩缩的拿着数学书挡着脸,侧头对蓝澈低声劝说:不要再惹班长生气啦…….我,我怕她生气…….
蓝澈立即板起脸,瞪着苏沐甜的目光咄咄逼人:你怕她生气就不怕我生气?你到底是她的好朋友还是我的好朋友?
苏沐甜:(吞吞吐吐)我……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鼓起勇气一口气说完)我不愿看到你们吵架!(然后露出傻傻的单纯的一笑)也许,你们也可以成为好朋友,为什么你们不能和睦相处?
蓝澈忽然愣住了:为什么?(收起手机,开始陷入沉思:窗外,凝重的夜色妖娆如莲。也许,自己就如这凝重的夜色,将成长的心事藏在心底不肯说出,谁也看不到自己种种叛逆背后的孤单。其实连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如此叛逆,这样没有目的的叛逆是否还有坚持下去的理由。)
下半场
旁白:晚修放学了,班上大部分的人都散去了。蓝澈坐在座位上旁若无人地哼哼唱唱,手中的笔跟着轻快的节奏转动。
蓝澈(深情忘我地歌唱):梦一场你我相守两不忘/任时光消逝成空再回想/……梦醒之后的黑夜你不在我身边/我情愿住在为你心碎的世界…”
旁白:忽然蓝澈手中的笔掉落在地,只见有个黑影走到她身边俯身捡起那支掉落的笔,并且交换给她。
蓝澈(尴尬地歪过头去,倔强的语气):…….虽然我不想说谢谢,但还是谢了。
宋绯(淡然一笑):没什么,大家都是同学。
蓝澈(认真地看着宋绯很久,语气忽然变弱):……你们是不是忍了我很久?
宋绯:没有。(严肃地答,并且摇头)
蓝澈(难以置信,十分轻蔑地笑着,“腾”地一声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哈哈,虚伪!谁会相信?
宋绯:“你是我的梦”,这首歌你刚才唱的确实好听,富有深情、不做作,这应该是你真实的歌声吧?
蓝澈(有点苦笑地摇了摇头):呵呵,虚伪……你怎么知道刚才我唱的歌叫“你是我的梦”?
宋绯:信不信由你,但我确实没必要骗你。哦,因为那也是我喜爱的一首歌。
蓝澈(笑眼里闪烁出星光般的泪花,点了点头):嗯,虚伪……那个,晚修的事我道歉。
宋绯(淡然一笑):没什么,我没怎么往心里去。
宋绯(在蓝澈旁边坐下,表情严肃,语重心长):无论是循规蹈矩的青春,抑或是叛逆张扬的青春,都好比开在铁路上的两辆火车,就算选择的方向截然相反,但还是会驶往同一个终点站。它们都能证明,青春来过这世上。
蓝澈(很认真的听,似懂非懂的样子):哦?
宋绯:我这样说,并不是因为我是优等生,而你是差等生,我也并不认为自己是优等生,所以你也不用在意自己是差等生。
蓝澈:嗯。
宋绯:优等生、差等生只是一顶虚无的帽子而已,并不能用来做我们骄傲或自卑的借口。其实我们也有许多地方都一样,没有多大的区别。
蓝澈(蹙起眉头,低头忖思):也许你说的是对的……
旁白:透过玻璃窗,教室外的苏沐甜可以清晰地望见,白炽灯照耀下的宋绯与蓝澈之间的气氛此刻显得和谐,她舒心会意地一笑,仿佛隔着墙壁却能听见她们关乎青春的对话。
旁白:行走在叛逆的青春的你,若肯回过头来看一看,重新审视自己,那么你就会发现可以停靠的安全的岸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