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NBA篮球比赛的作文

作者:侯赵翔  作文来源:山西知达实验学校  更新时间:2011-11-24  
内容摘要:
在父亲的影响下,我从小就十分喜欢NBA篮球比赛。从乔丹那记“最后一投”绝杀爵士,到麦迪“连老天都感动了”的35秒钟拿下13分,再到科比单场狂砍81分的壮举,我都在电视机前,见证了这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即使是坐在电视机前看篮球比赛,我的心跳都会随着场上形势的变化而起伏不定,如果是在现场,那种场面肯定会更让人疯狂。
  能够在现场看一场美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NBA)一直是我的一个心愿。
  我期待的一天终于到来。上个月,我借赴美国参加模拟联合国活动的机会,有幸在华盛顿观看了一场篮球比赛,比赛双方是华盛顿奇才队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而尤其让我兴奋的是,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正是在华盛顿奇才队效力。
  由于易建联刚刚伤愈归队,他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内突外投,拿下9分3个篮板。他的每一次出手,我的心都会非常紧张,希望他能多得分,成为这个球队关键的一员。当篮球划出高高的弧线应声入网时,现场解说会用英语拉长了声音高高地喊:“Yi——”作为中国球迷,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但奇才队毕竟实力不如马刺队,加之整体发挥不佳,失误频频,结果大比分落败。
  在关注易建联、关注球赛之余,现场的观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主队的表现虽然令人失望,但球迷们仍然不离不弃地为自己的主队加油呐喊,特别是球场休息时,现场很多球迷仍然会随着拉拉队的舞蹈和着场馆的音乐手舞足蹈。还有很多球迷会参加一些中场时段的投篮小游戏,奖品是一只护腕或者一顶球帽。球迷们并没有因为主队的表现不佳而有不冷静的举动。
  我想,球迷看球的态度决定了他们对比赛的一种理解。职业的篮球比赛对于普通球迷来说更多的是一种享受,一种在快节奏生活中寻求放松的方式,一种宣泄生活压力的途径。他们来看比赛是为了享受比赛的过程,而结果倒在其次了。
  我们也有自己的篮球联赛。我们的联赛也走过了十年的道路,但老实说,我们离国外的一些职业联赛的距离还很长,无论球员或者球迷,虽然输赢很重要,但是,如果改变不了结果,就应该学会享受比赛的过程。只有内心平静了,才是迈出了走向成功和胜利的第一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NBA,篮球,比赛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