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相册

作者:蒋畅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24  
内容摘要:成长的相册作文,成长相册作文,关于相册的作文,我的相册作文,相册里的童年作文
相册泛着发旧的气息,很强烈。第一张是五岁的小女孩,头发短得像个男孩,红色的毛衣毛裤,她站在一个小河边,大概是秋天吧,小皮鞋下踩的是枯黄的落叶,我看看照片上的这些落叶,似乎更加枯黄——已经过了十几年的时光。小女孩的表情单纯稚气,看不出她的忧伤,她的快乐,连眼神都是透明的,找不到一个词语来形容。记得照这张照片时穿的红毛衣是姐姐的,那时的自己每天都是“夸张”的性格,想哭的时候哭得惊天动地——兴许仅仅是因为妈妈没买一支棒棒糖,高兴的时候就大声唱着幼儿园老师教的那首儿歌。那样的天真,那样的幼稚,不知谁说过,小孩子是没有心情的,所以那时的五岁小女孩只有哭和笑,对世界的印象也只不过是一支棒棒糖,一个红气球,真不可思议。
  慢慢地翻着成长的相册,这么多年就如太阳落山的一瞬间,不留下一丝痕迹,这些照片留下的仅是它们转瞬飞越的光影,岁月留下的表情。
  这一张是墨绿色毛衣,已找不到五岁时的影子,紧抿着嘴巴,表情满是矜持,知道不露出两颗大门牙,可是却找不到一份自然的味道了。真的,也就是在那段岁月中,我的性格中多了些奇怪的东西,莫名的不喜欢鲜艳的红,却偏爱粉红,偏爱白色,走路的时候,都是低着头,特别是人多的时候,学会了去评论人,那个曾经爱唱爱跳的“假小子”不见了。其实,我挺喜欢以前的那个我,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喜欢那份真实,那份自然,那份洒脱——那样的表情真让人怀念啊。
  照片一张张地放在成长的相册中,表情越来越复杂。长大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啊。
  高二了,换了教室,感觉怪怪的,偶尔碰见以前的同学,彼此间笑笑,笑容中有往日的亲切和今日的陌生,笑容里还带一点无奈的疲倦,毕竟高二了,也许在这样特殊的岁月中,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会是复杂的。也许,成长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变换表情的过程。
  早上,交了三张二寸照片,是计算机会考用的,照片上的女孩微微咧着嘴巴笑,笑容总有点生硬,大概先前听说这次考试不太容易吧。希望我可以通过,否则,还真有点浪费了那一笑。
  (江苏省淮北中学雨凝文学社,指导教师:赵同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成长,相册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