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扫墓

作者:明梓何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5  
内容摘要:清明节扫墓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当我醒来时脑海里的这句话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虽然窗外的阳光灿烂得刺眼,可是我却看见忧伤纷纷扬扬的飞花似的不断飘零,不断飘零,数都数不清。

空气中依稀飘渺着微小的尘埃,在阳光能够涉及到的角落寂静的存在着。

风开始慢慢褪去了锐利的角,暖暖的拂在脸庞上,田野上大片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将我的思绪湮没,刺眼到极致的黄,像焚烧着某种东西的火,牵扯着我的心,目光始终不能游离。

太爷爷的墓只是一块粗糙的石板,矮小地屹立在田野边上,依稀看见石板上刻着的几个字,坟只是一个一点也不突兀的小土坡,矮小得几乎要融进地里去了。不过我想太爷爷长眠于此,这么美丽的风景,他一定会很开心的吧。

 我从未见过太爷爷,但总是会觉得他正漂浮在上空,或缠绕于我们之间,默默注视并祝福着我们。

路旁粉红色的桃树斜斜的立着,那艳丽得几乎要烧灼的花朵娇艳欲滴,一旁的小池塘上漂浮着散落的花瓣,微风拂过,清波荡漾,花瓣儿随波逐流,渐行渐远……

头顶巨大的金色太阳,把流动着的光芒,均匀的涂抹在人们的身上,只是远远地看到坟头有一缕袅袅的烟缓缓升起,微灰色的的烟又渐渐融入到空气里去了,晕染开的,竟是千丝万缕的蓝。

那么美的天空。

就像一张寂寞的脸。浮隐在人们的上空。

美丽而又真实的悲伤。

即使是晴空万里,路上的行人也怕是会欲断魂的吧。

因为千丝万缕的思念缠绕着他们。

    阳光肆意地挥洒光芒,人们肆意地挥洒思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清明节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