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扔在三月的路上

作者:睡宝佐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12  
内容摘要:

三月,木棉花开了。

我背着吉他从树下走过的时候,一朵木棉花落下来。简单而厚重的样子。

听说这座城市里的某个学校里种满凤凰花,血红色的凤凰花。听起来妖艳而浮华。

我捡起那朵木棉花,抬头看旁边的木棉树,阳光软软的透过枝丫照在我脸上,树影斑驳。仿佛有木棉花覆盖在我脸上,我忽然觉得我也变得简单而厚重了。

        郭和水城在货车上,回忆了他和知惠子的生活。回忆着自己失败的生活。关于梦想,关于婚姻。

        梦想,现实,矛盾。这就是郭和水城的婚姻生活。最后,无可避免的走上了离婚。

        我并没有把这本书看完,郭的迷茫,极端,痛苦。我看到这些,就够了。

        没有梦想的人是孤独的。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未来总是弥漫着浓雾,看不清楚。

        打电话给妹妹,她说,等毕业了,我要把书都留着。

        为什么?事实上,我现在就恨不得把这些该死的书都扔到臭水沟里。

        妹妹很淡定的说,考不上要复读啊。口气理所当然,显得我很大惊小怪。

        我笑起来,哦,老妹,我真仰慕你。

        然后我们就一起笑起来。

        我想说,我没有在开玩笑,我仰慕那些目标明确,并且为之奋斗的人。

        我是这样一个没有目标的人,高三下学期开始的时候,我开始认真学习,尽管我知道我已经不能改变什么。可是我更不知道,如果我不好好学习的话,我该干什么。

        我该干什么。

 

        然后,我开始觉得,我慢慢的变得更加迷茫。

        我说,我觉得我整个人都废了。换来别人意义不明的笑。

        真的,我觉得我快废了。我不知道一个在半夜醒来第一反应是半夜的英语怎么拼的人,不是废了,那是什么。

        谢小雨打电话说,你的语文一定考得很好。

        我笑笑说,何以见得?

        他说,因为,我就是因为你的作文才认识你的啊。

        我说,不不,谢小雨,我是一个已经废掉的人了。我的那些微不足道的才气都见鬼去了。

   

        其实我知道,尽管路很长很远很坎坷,但是,我却不能赖着不走。

        郭离婚了,水城要调职了。八月已经快结束了。而我的四月才刚刚开始。

        那么,我的八月会是怎样的呢?

        现在,我只想把这些见鬼的颓废都统统扔掉,扔在三月的路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在路上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