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渴望自由

作者:张小玲  作文来源:庐山区第二中学高三(2)班  更新时间:2012-9-11  
内容摘要:我渴望自由作文

升旗仪式上,我强睁着朦胧的睡眼,挺着松垮的腰板,耐着性子听初中某位同学用看破红尘的语调含糊不清地演讲。

好不容易盼来了体育课,我洗耳恭听老师的唠叨。可是直到下课铃响起,也没有听到盼望已久的“自由活动”四个字。我正快快地往教室里走,突然一个蓝球向我滚来,我抬起右脚用尽全力猛地一踢,球几乎被踢到了操场的另一边,体育老师竖起大拇指惊呼“好一个世界波”,女生则尖叫“酷毙了!”球主大骂“吃饱了撑的”,我则在夸奖声与咒骂声的“夹道欢送”中离开了操场。

数学课上,当我马上就要在数字的拳击赛中败下阵来时,下课铃及时雨般地降临了。一种破百米世界纪录的欲望促使我将一切疲惫抛到脑后,奔向家中。

这就是我的一个上午。我就像一只待宰的羔羊容忍而顺从地生活在许多人为我设置的牢笼里,我虽然对这种生活厌恶至极,可又不得不被一种无形的巨大力量牵着鼻子走。我想哭,可是眼泪找不到夺眶而出的渠道。

人是渺小的,没有人有绝对地自由,没有人能摆脱别人对自己的束缚。人是矛盾的,口口声声喊着“自由万岁”,却又一边为自己的后代设置了那么多不必要的生活戒律。到头来,自由在哪里呢?也许它只会出现在童话的憧憬中吧……

我渴望自由,其实很简单。我想要一点空间,自己去闯荡,一些时间,自己去支配;一个环境,自已去创造。如果能看得见蓝天的方向,我一定会迫不及待地飞出去。我相信,那里会有我想要的阳光,为了那一天,我不会放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