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剪不断的乡情

作者:李蓉  作文来源:云南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4-2-7  
有关乡情的作文 关于乡情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剪不断的乡情作文指导教师:戴庆陶

每当夜暮降临,仰望星空之际,总不由得想起远方天空下的那片土地——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极其平凡的小村庄。小山连绵不绝,小村便静静躺在小山的怀抱中。山上棵棵树木青翠欲滴,好似一块明净的黛玉。山花烂漫,香远溢清,吸引了无数的蜜蜂、蝴蝶。山脚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软泥上的青荇,油油地在水底招摇,哗哗的流水声好像在向人们诉说着它千百年来的沧桑历史。弯弯曲曲的乡间小路连着一村又一村,畅游其中,总给人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之感。站在村头的大桥上,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明净的水墨画:一条洁净的带子从远方飘来,萦绕小村,一路以青山为伴,曲折蜿蜒,又驶向那不知名的远方……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姑娘含着喜悦的泪水,踏着轻盈的步子光临了小村。霎时间,小村便笼罩在了鹅黄的嫩绿中。人们陆陆续续地从屋里走出来了,来到空旷的原野上呼吸着解冻的空气,领略着大地的生气。小草从泥土里钻出来了,不停地转动着脑袋,观察着这个新奇的世界。花儿也不甘落后,她们伸展着柔软的身子,向人们绽出灿烂的笑脸。乡间小路有了更多的足迹,一切都那样欣欣然。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看,农民伯伯们正在挥舞着镰刀,收割着金灿灿的小麦。园子里的瓜藤也在努力地匍匐前进,聚集全身的力量,向丰收的秋天做出最后的冲刺。熟烧的乡间小路忙碌了起来。人们急促的脚步是小草生长的鼓点。噼啪的雨声是花儿翩翩起舞的琴音,一切都那样自然。

树叶还绿,夏天却已擦身而去。古人云:“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里的小村被瓜果的芳香包裹着。翻滚的稻浪闪着耀眼的金光,高梁举着熊熊燃烧的大火把,柿子树挂起了红红的大灯笼。农民伯伯们喜悦爽朗的笑声在村子上空回荡着。夕阳的余晖斜射着小村,一切都那样温暖。

北风携着树叶乘着时光列车奔向大地的怀抱,不知不觉冬天已悄悄来临,一年的喧嚣都以这里为归宿,一切都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冬天的小村好似一块空灵的蓝水晶,很少下雪,却也很冷。偶尔下一次雪,孩子们便高兴得跳起来。洁白的雪花旋转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孕育着来年丰收的希望。一切都那样纯净。

家乡的水滋润了我,家乡的人哺育了我,家乡的一切都给予了我前进的动力。捧一把家乡的泥土,嗅着它的芬芳;喝一口家乡的清泉,感受着它的甘甜;尝一口家乡的饭菜,体会着家的温暖。凝望远方,我的心早已回到了儿时嬉戏的地方。

往事如烟;但我对故土的家恋不曾改变。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