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香格里拉游记

作者:范伟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5-1  
内容摘要:香格里拉游记是我在春节初三四到的香格里拉。在前段时间老师要我们写游记,拿起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发的宣传广告和自己的亲身感受写下的。

香格里拉,一段世人追寻的梦想,一座写满神话的天堂......十世法王曾经在这里,发现了一片神奇的土地:在四面环山、古树长青的湖水边,藏传佛教时代供奉的吉祥八瑞镶山与水之间天然呈现。雪山,草甸,湖泊与原始森林构成大自然中的卫地净土,这就是普达措胜景。
  

  我们去的时候是春节过后,在景区买了门票,坐上了观光环保大巴。车刚开进去的时候,路两旁都只是枯黄的草地和低矮的小山包,小山包是一些尚未开花的小杜鹃树,绿油油的,与感觉上有点贫瘠和赤裸的山坡不相对称,顿时让我觉得来错了地方。
   不久,游览大巴停下来了,乘导叫我们下车去观看景点。向前走几步,我立马意识到了刚才的错误。一阵清新的风扑面而来,伴有淡淡的藏香味道,让人心旷神怡。前面就是属都湖了,湖边的小草像是给金水渲染过一番的,以黄色为基调,中间夹着淡红和淡绿。湖水湛蓝湛蓝的,微风轻轻拂动湖面,涟漪绵绵,声音丝丝,似乎在轻声歌唱。一切似乎都那么静谧,那么美妙,置身于其中,仿佛心灵被畅快地洗涤了一番,一切烦恼杂念都跑到九霄云外了。
   湖边修建有一条纯木制的观光步道,来回曲折地引着我们进入这个神圣的天堂。缓行慢步十分钟,风景越加美丽了。路旁环绕的云杉,笔直地伸进云霄,像一位位结实而沉默的守山卫士,守护这块净土。有几根衰老的云杉躺在地上,树皮被雨水冲刷掉了,树干被擦的光亮而发白,根部呈圆网状露出到地面上。世人并没有打扰它们,而是让它们静静地安息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
   普达措的原住居民主要是尊崇藏传佛教的藏民。在藏传佛教善待大自然的理念的指导下,这里的居民维护心中的深山圣水,放牧,耕作,以极少的自然物质维护悠然的田园生活。使得这片土地依然保持最为原始地貌。

  大约半小时后,车到了大巴站台。不久,我们乘车来到了弥里塘,又称尼二塘,藏语意为“佛眼草甸”。传说中他是佛祖的世间眼,可以看透世间事,消除知障。
     弥里塘很开阔,金黄色的草原被一间间小木屋点缀着;木屋四周木栅围起,牛马成群地在远处吃草;四周的山体上长着云杉、冷杉及大果红杉等树木。林下有很多小杜鹃树,听说当开花的时候,漫山遍野都是花,很美。
    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似乎可以触手可及的白云,很舒心。我问佛:“这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吗。”佛曰:“这已是天堂了。”就是普达措胜景。   

  大巴缓缓地在上坡,导游在不时报海拔高度,海拔越来越高,大巴在驶向海拔3500米的海拔山顶,高原反应越来越严重了。导游说,糖果可以缓解高原反应,可是大家身上都没有,我用手捏着自己的大腿,害怕自己会睡着,导游提醒我们千万不要昏睡,会因缺氧而休克的。
    车终于到了山顶,我们不能下车,只可以透过车窗观赏拍照。近处,枯干的树枝上挂着一些淡色的小彩旗,是藏民祈福的吧。前面的湖就是美丽的碧塔海了,是景区的重要景点,碧绿的湖水像翡翠一样。平如镜子的湖面,倒影着周围暗绿的冷杉。湖心有个小岛,叫做湖心岛。听导游说,岛上有一个寺庙,真想去看看庐山真面目。再远处,就是连绵不断的山脉了,轻烟飘绕,感觉凝重而神秘,可远观而不可近玩焉。山脉中间,有三座雪山,颇为壮观。导游说,那是天宝雪山,是季节性雪山,大部分时间都不积雪,而我们正赶上时候看到了雪山,正所谓择日不如撞日,又或许这就是佛家所说的缘分吧
    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似乎可以触手可及的白云,梦幻而飘渺,心随云飘。草尖轻触着耳边,依稀听到了佛语:“欲得净土,当净其心,随其心净,即佛土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游记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