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月亮的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7  
内容摘要:有关月亮的作文,有关月亮作文,描写月亮的作文,看月亮的作文,写月亮的作文,作文美丽的月亮,和月亮聊天作文,作文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一直都是梦幻的。月亮上有广寒宫,那里住着嫦娥玉兔,还有一棵桂树。古人对月亮上的疑惑都变成了一个个传奇的故事。“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人间美好的愿望会附着在月亮上,用它的清静传递,游子离乡,周围的环境在变,唯有一轮明月还和家乡一样,同样的光芒,熟悉的模样,月亮在游子心中代表了亲人,代表了家乡。“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游丝般淡淡的痛,滴水般点点的伤,那份思念,那份离愁与月亮诉说,让月亮成全。

  “月有阴晴圆缺”人们期待着月圆,期待仰望一圆满的月。正月十五,一年中的第一次月圆,上元佳节踏着新年的尾声,带着春天的脚步,映照着雪打灯笼的吉祥,美满的新年让这第一次月圆照亮。八月十五,又一次月圆,夏日夜晚难得的清凉,满月伴花的美景,月下一人的独处,两人相恋的甜蜜,走过风雨的老人,都在这银洒的沐浴下欣赏着月亮,寄托着愿望。

  月亮被人们寄予了许多,各种淡淡的,隐隐的感情似乎都愿与月亮上的嫦娥作伴,可是如果,月亮消失了呢?各种感情会像下雪一样从月亮上飘落吗?又洒向那本就有些哀愁的人们吗?

   也许不是的,月亮只是月亮,情感才是人们心中最宝贵的,只是月亮存在的太梦幻,太清纯,让世人觉其一尘不染,觉其清静自在,没有别的与其相配,只有心中的那份纯情预与其相似。冷冷的银色独悬夜空,未免有些悲凉,人们触景生情将那平日里隐匿的,深埋的情感向它倾泻,如果没有月亮便又会有一种事物被赋予情感。念友的,思乡的,离愁的,凄美的,那不是月亮,而是人们的内心,其实在每一个心中才有一轮真正的月亮。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