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听雨

中考满分作文
作者:陆秋芸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1-2  
内容摘要:

 春天有小草绿之美,夏天有树木繁密之美,秋天有落叶之静美,冬天有雪花纯洁之美。惟有那雨是春夏秋冬共有之美。

 春天悄悄来临,窗外下起了晰淅沥沥的雨,我坐在窗台前,静静地倾听着雨打窗台的声音。每一滴雨珠都仿佛是一个快活的音符精灵,在窗台上尽情地编排着一首首欢乐的雨之赞歌。我几欲推开窗户,尽情享受春雨的柔情,但又怕惊扰了精灵们欢歌。我轻轻地走出家门,走到雨中,又投入她的怀抱,我的脸颊不时被她亲吻着,头发被她抚摸着,我听见她在说:“孩子,我们共舞吧!”

 很快夏雨送走了柔情的春雨,她仿佛是一位严厉的父亲,不时地拍打着他的孩子——丛生的树木。窗外不时地传来“哗啦啦,哗啦啦”的声音,我知道那是夏雨在呼唤我,我静静地倾听着她的话语:“我的孩子啊!让我洗净你的脆弱与胆怯吧!让我教会你在逆境中寻找成功吧!”在夏雨的呼唤中我似乎拥有了些什么,却十分莫名。

 最终迎来了秋雨,她没有春雨的那份柔情,也没有夏雨的那份粗犷。但她却多了几分成熟。细腻的秋雨落在我的黄色的毛衣上,此刻多了几分凉爽,伴随着落叶的静美,秋雨轻抚着我的脸庞,耳边传来声响:“孩子,我会轻轻拭去你的稚气,慢慢成长吧!”

 秋雨过后的我似乎真的长大了许多。当冬雨伴随着雨花顺着我的发丝流下时,我的心似乎比从前更洁,更静。一个清亮的声音在心灵深处升起:“孩子,当你对着冬天的时候,你已经长大了!”

 忽然间,我感到自己真的长大了好多。一年四季,我都在倾听着雨要对我说的话。春雨教给我柔情,夏雨教给我坚强,秋雨教给我成熟,冬雨则让我彻底感悟。

哦!我亲爱的雨,我感谢你们给我这么多,让我倾听到这么多美妙的言语,感悟到一生的四季!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