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景作文|写景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槐花的作文

作者:王滔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2-2  
内容摘要:关于槐花的作文,关于槐花树的作文
槐花落了,无声无息。踏着铜绿色的青石板小路,循着寂静悠长的小巷,我寻到了那棵高大粗壮的老槐树。树下,一位身穿蓝印花布的老婆婆,撑着一把老旧的油纸伞,正在向我这边遥望。待她看见了我,脸上渐渐露出了笑容。霎时,微风拂过,一朵被细雨打湿的槐花,从树上坠落,又被风儿轻轻托起,从伞底钻到了老婆婆花白的头发上,无声无息。我想说:奶奶,你真美丽。
  进了屋,奶奶把头发盘起,系上围裙,说是要给我做一顿美味大餐。我说奶奶给我做槐花糕吧,好久没吃了,奶奶乐呵呵地答应着,随手便搬出了梯子去剪槐花。
  小时候,我在奶奶家长大,一直觉得家门口那棵老槐树是最美丽的植物。她生长在奶奶家的小河塘旁。槐花开的时候,我搬一张小板凳坐在树下,闻着槐花干净清新的芳香,看着池塘里一群群小鸭子相互嬉戏,心里觉得很充实。间或有几朵,或一大片槐花经不住风儿的诱惑,纷扬洒落,打着旋儿落在我身上、腿上、手上,有的竟落入碧于天的河塘。我突然生出一种美丽的错觉,觉着老槐树喜欢我,在逗我。在河塘边洗完菜的奶奶走过来说要给我做槐花糕吃。每当听见奶奶说要做槐花糕,我都会兴奋好久。在我的印象中,奶奶做的槐花糕是最好吃的食物了。
  提着篮子,奶奶便顺着梯子麻利地爬上老槐树,剪下一串串又大又肥的槐花。不一会儿,篮子里就装满了嫩黄的槐花。奶奶剪花时,枝丫颤动,槐花不禁会飘落几朵,有的落在奶奶乌黑的头发上,漂亮极了。我就这样在槐花香中度过了童年。
  奶奶把梯子架在老槐树粗大的树干上,刚想上去,我拦住奶奶说:“让我上去吧。”奶奶并未推托,她承认她老了。奶奶在树下面扶着梯子,一脸慈爱地望着我,眼里的晶莹,被飘洒下来的槐花,悄悄抹去了。
  第二天一早,奶奶把昨天做的槐花糕包好,要我带回去。我走时,奶奶站在槐花树下,静静地凝望着我越走越远。我吃着奶奶做的槐花糕,想着那棵老槐树,不禁潸然泪下。想回头看看奶奶,却只看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婆婆,在纷飞的槐花中,默默拭泪……
  这里的风景,仅有一棵老槐树,但足以动人心魄。
  (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高级中学,指导教师:张春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