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如今,我懂了你的爱

作者:陈清怡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77班  更新时间:2013-12-10  
内容摘要:如今,我懂了你的爱作文指导教师:赵平芬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总是竭尽把最好的给我……”

《父亲》这首歌萦绕在耳边,情绪随着节奏忽高忽低,到了高潮,泪水突然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滚落,用手胡乱一擦,那残留的余温让我想起了爸爸。

曾几何时,爸爸半夜两点多起背着哭闹不停的我马不停蹄地深一脚浅一脚地行走在伸手不见五指黑的夜间小路上。可是,奈何那时的我还太小,不懂小手上湿湿热热的液体是什么?后来,才知道那是焦急的汗水?亦或是因为太担心的……

又曾几何时,每逢寒冷的冬天,早上还懵懵懂懂亮,爸爸就跟我一起起床,不断嘱咐我说:“小囡,天气冷,多穿衣服”。然后牵着我的手送我上学去,或许是太兴奋了,又或者是因为脚太短了跟不上爸爸坚定而有力的步伐,所以每次跟爸爸走在一起都要蹦蹦跳跳,边跑边喘气才能跟得上爸爸。遇到下雨天,爸爸左手撑着伞,右手抱着我,偎依在爸爸怀里的我能感觉到他依旧沉稳坚定地步伐,听着爸爸均匀的呼吸节奏,强有力的心跳,心里是什么滋味?奈何那时的我太小,不理解爸爸这一系列举动是为了什么?好像是理所当然的,是吗?不是。

每次放学回家,爸爸都会拉起我冰冰的手轻轻地搓,因为怕火炉的温度太突然让我的手忽冷忽热会起冻疮,所以爸爸总是不让我烘自己的手,他先把他的手烘热,然后再使劲捂我的手,有时还会拉到他的腋下去暖着,似乎想把他所有的温暖传递给我。

如今,我懂了。爸爸的背之所以舒适,而他自己却汗流浃背,都只因他爱她的女儿,不忍他的女儿再痛苦地大声哭喊;爸爸的怀抱之所以那样令人贪恋,只是因为那强有力的心跳声汇成一股力量吸引着我,是爱的力量。那爱一如即玩,从未离开,给我安定,给我鼓励,让我幸福;爸爸的手心之所以那样温暖,是因为他对女儿的呵护至极,他不舍得我受一点点苦。这不正如根对绿叶的付出吗?

在春天,根,托起绿叶。在夏天,根,供起了绿叶;在秋天,根让绿叶变得火红;直到冬天,绿叶再回到根的怀抱。

如今,我懂得了曾几何时那为什么,懂得了那奈何说不出的感觉。是幸福,是感激,亦或是庆幸,庆幸我有一个好爸爸。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父亲作文请搜索如:父亲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