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作者:徐康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29  
内容摘要: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这十多年的学习生涯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莫过于妈妈了!

妈妈,为人温柔,遇事冷静,面对我犯错误,她不会大发雷霆,总是在潜移默化中让我健康成长。

影响之一

小学里一次考试,我考前没有开始复习妈妈以身作则,拿起我的语文书,对着正坐在电脑前打游戏的我说:孩子,只要你能答对我提出的三个问题,我就随你怎么玩儿!我一口答应了,“……”可是,到最后,我一个问题也没有答对!妈妈关掉了电脑,我愿赌服输,乖乖的拿起书复习。后来,我语文考了96分,回头想想,要不是妈妈让我复习,我可能连80分也拿不到呀!从她身上,我学到了严谨。

影响之二

那是个暑假,奶奶正在家煮着饭,从街上玩耍后正回来的我一眼看到了摔在地上的衣服,我一声吼:——你在家干什么,没看见我家衣服摔了吗?说着冲去衣服架,把衣服捡了起来,奶奶看着我,也忍不住了,说道:我在家里忙得要死,有心情看衣服吗?我气呼呼的跑回了家……晚上,奶奶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没有马上批评我,而是在我心情平静之后,和我面对面地坐下,谈起了我有时的不对。我耐心地听着,毕竟是我犯了上。从妈妈身上,我又学会了宽容与忍耐。

影响之三

好姨有个可爱的儿子,我每次去那儿总有说不尽的好处:吃的、玩的、电视……这天,妈妈买了一个大西瓜准备让我和弟弟吃,我大一些,吃得也快一些,于是便伸手去拿弟弟的,弟弟突然——”地哭了起来,妈妈闻声赶来,不用说,我又得上一课了……从妈妈身上,我还学到了谦让。

【点评】本文思路清晰,选材角度巧妙,小作者从几件小小的事情介绍中就较好体现了母亲对“我”的“润物细无声”的教诲。通过这种教育,我们可以深切地感悟到“母亲确实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这种影响也正如作者在自己的后记中所说的那样“影响是无处不在的,在不知不觉中,它已经悄悄潜入你的心,感化你的心灵!”(指导老师:范志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妈妈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