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难忘外公

作者:谢成军  作文来源:重庆市万州区江南中学高二(3)班  更新时间:2011-12-1  
内容摘要:《难忘外公》作文老师胡鑫指导其写作的评语:“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慈祥、可敬可爱的老人,语言生动、形象逼真”。

时间过得真快,外公去世也快一年了。在这一年里,我少了一个人相伴,少了一个人依偎,也少了一个人倾诉。然而,不少的是,外公的心依然与我们一家人在一起。

回想起外公以前的点点滴滴,有辛酸,也有快乐。辛酸的是外公的早年,为维持生计到处奔波,虽然我没有亲身经历过,但也足以想象得到。快乐的是他的中年及晚年,因为他创建了一个家庭,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而且他的儿孙们也都为他争了光。

还记得外公和我生活的那段日子,是那样的美好。

外公似乎是一个特别有时间规律的人。以前每天清晨,总会传来零零散散的脚步声,一点一滴地透入我的睡梦中。是谁呢?怎么这么早?当我注意到步子的缓慢和沉重时,顿时想到是外公。而当我拖着身子一步一步地走下楼去,外公正拿着扫把一前一后地清扫着地下的尘土与垃圾,是那样的仔细和认真。而每次午饭后,外公总会躺在那只陪伴了他许多年的长椅上休息或小睡一会儿。到了晚上,新闻联播是外公的必看节目,因而外公也总是喜欢与其他老人在一起谈论中外政治,但外公不喜欢久看,因而不一会儿便睡着了。正因为外公早起早睡,因而每天的精神状态似乎还不错。尽管后来外公不幸患了肺气肿,但他仍会经常到处走走,即使走得很慢,他也坚持着,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也是他能活八十多高龄的缘由。

外公也是一个勤俭、注重学习的人。外公从不会乱花一分钱,他总喜欢把儿女们给的钱存积起来,而自己用的只是一小部分,而这一小部分中也包含了家庭的一些开支。虽然外公读书时间不长,但他总有着一股热爱学习的劲头,当我在家时,不时看到外公戴着他的那副老花镜,手中拿着一份报纸或其他书籍,正在慢慢翻阅,每当遇到不认识或不肯定的字时,他总会问我一下。因此,外公也总是告诫和劝勉我们要好好学习。在他嘴里,时常念叨着一句话: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而这句话也一直并将影响着我的一生。

外公还是一个乐于帮助和团结他人、经常为家乡出力的大好人。平时村里有什么需要他做的事情,他总是毫不推辞地去做,而且经常都做得很好。每当邻里乡亲有什么困难,他也经常前去帮助。外公喜欢与他人交流,也有着自己的一套说辞和理论,每当他人有什么纠葛,他也总是凭着自己恳切的一番话说服了他人,从而化解了矛盾,而且周围只要一发生纠纷,当事双方总是想到去找外公调节和评理。因此,外公的善言善行常为人们称道。外公已经当了50多年的党员,而在这50多年中,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了他对共产党的忠贞和崇敬。

外公有着一身的好品质,而这些好品质也将永远被镌刻在他曾经走过的那段风雨岁月中,永远都不会磨灭。

还记得外公那张微笑的脸,是那么的慈祥,那么地安详……,而我们也将继承外公的那身优秀品质和作风,作用于他人,也作用于我们自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难忘,外公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