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外婆的作文

暖春
作者:qq418159…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29  
内容摘要:去外婆家作文,关于外婆的作文,作文我的外婆,去外婆家拜年作文,去外婆家拜年的作文,写外婆的作文

暖春,陈旧的黄铜色阳光慵懒地照着繁华的马路,在马路的远处站着外婆,满头银丝偶有几丝枯萎的黑,目送着我的离开。

路过外婆的水果摊,五彩缤纷的水果笑着迎接温和的暖春。外婆正弓着腰娴熟地削着菠萝。“外婆,我去学校了。”“嗯,走好,路上小心点。”“嗯……外婆能借我点钱吗?”羞愧的我低声地对外婆说。“啊?没钱吗?”“没,没什么。”我把头埋进了胸前,径直向车站走去,听见外婆一遍又一遍的叫喊着我的名字。声音越来越弱。我摸了摸口袋,把所有的钱都掏出来,不够!这可怎么办?!我在车站的站牌后来回徘徊着,最后还是走向水果摊。

外婆还在削菠萝,手在纹路清晰的菠萝上翻覆。“外婆”“你去哪了,我刚刚都找不到你。”外婆连忙站起身来,粗糙的手嵌着一条深深的皲裂的皱纹,无尽的延伸最后被岁月无情地磨蚀,消失殆尽。外婆把手往围裙上蹭了几蹭。那条围裙是很久前妈妈送给外婆的,深蓝的牛仔布已褪去往日的时尚和新颖,剩下的只有一坨坨发黄的果汁渍。“外婆……唔,您先借我50可以吗?”我支支吾吾的话音刚落,外婆就从围裙的小兜子里掏出一叠零钱,从中抽出了一张崭新的红色老人头。“给。”我拒绝了“50就够了。”在我再三的推搡下,外婆又从那叠的整整齐齐的钱中抽出了一张50块。我拿到钱刚撒腿走出外婆的水果摊,外婆就追了上来,“再给你张10块零钱。”“不,不用了。”股暖流在心头荡漾,泛起一层层感动的涟漪。外婆抓住我的手,把10块塞给我。“读书力争上游就好,不要勉强自己。”心中的温暖像一个巨大的海蚌在蠕动。

我没说谢谢就匆匆走了。外婆又追了过来,手里的红袋子一晃一晃的。我停下了脚步,“你乘几路车?打的?”“没,就公交车。”外婆提起沉甸甸的红袋子,说:“这里有苹果和双炊糕,都是你爱吃的,带学校去吧。”心再次地抽搐了。我知道那是外婆给予的温暖在悄悄地戳着蠕动的心。“不,不用了,我吃苹果会胃痛,您回去吧。”“那我这里有些胃药你带去吧。”说着外婆就从小兜里拿出褶皱的纸包。那是外婆每次胃痛时的随身药。“我走了。您回去吧。”我快步地向前走。模糊的双眼看不清前方的站牌,只有四周此起彼伏的鸣笛声,奏响暖春的歌。

当我回头看看远方的公交车时,川流不息的车与人的罅隙间伫立着体态臃肿的外婆,手里提着袋子。鲜红的袋子仿佛一团热情的火燃烧于路的那端,不断地颤动,不断地升腾,给予我无尽的温暖。

暖春的风带着微弱的潮湿与清新拂过两颊,承载着外婆暖暖的爱意,钻入身体的每一个毛孔,侵占着内心的每一立方厘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外婆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