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遥望的父爱

作者:张鹏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9  
内容摘要:

父爱,不一定要靠近。     ——题记

老爸秃顶,几缕稀疏的头发盖在头顶上,遮不住躲躲闪闪的无奈。

老爸向来严肃。那年叫我独自去北京找他,一路颠颠簸簸,骄阳当头,疲惫不堪到达车站。父亲在人海中搜寻到我,只是淡淡一句:“外面热吧,咱们快些走……”人流如潮的过道上,嘈杂的声音阻隔了我感受父亲的心跳……

老爸工作忙碌。春天北上,冬末南下,一年到头没几个日子陪我。很多同学都依恋一根电话线,因为那里面有他们爸妈最可靠温暖的声音;我枕旁的电话却整日沉寂着,宛如一个漂亮而无用的摆设。老爸说,男子汉要独立成长。

老爸五音不全。他高兴起来只会哈哈大笑,陪客应酬会拼命为别人鼓掌。但他听不得我唱歌,厉声喝道:“唱什么唱!有时间多学习……”他的世界没有音乐,全是喧闹、挣钱。

他似乎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起点,在给了我生命之后,便不再和我同路。

豆芽菜一转眼长成小树苗,不过是几个春秋的事,我进入初中,也已开始不再将父亲的距离放在心上。

那列昂然前行的火车却掉了头。

暑假的一天,我打开电脑,放着那首我最爱听的歌。这时爸爸轻轻地敲开门,坐在我的旁边,情不自禁地说:“这首歌还蛮好听的!”不知是扣人心弦的音乐,还是令人浮想联翩的歌词吸引住了他,一向严肃的父亲一副很认真的样子。我有些惊讶,又有些失笑。

那天推门,发现屋里的老爸竟在认真学着这首歌!他不成腔调的嗓子左右奔突,努力捕捉着那令他痛苦的音符,停一句,想两下,记两笔,哼三下,又听两遍。什么时候,那个遥远的老爸可笑地和我拥有了“共同语言”?

忆起一些更多的细节。似乎不知什么时候起,我枕边的电话也渐次活泼起来了,有老爸来自各地的汇报;有几次回来,老爸严肃的外表悄然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眼神里陌生的热切;更有一次晚上,听他跟妈妈在房里偷偷讨论:“儿子大喽,不知他喜欢不喜欢我……”

突然间便明白,这是一份遥望着的爱,爱着我的爱,喜欢着我的喜欢,牵挂着我的牵挂。

曾经不懂父亲的脊梁因何弯曲,不懂父亲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亲浓黑的秀发因何斑白,不懂父亲大半人生为了谁……现在一切都明白了,有一种爱愿意放手,它化作沉默的山,化作炽热的火,化作了遥望的眼神。

现在,它又化作了灯,照亮我前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