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朴素情韵

作者:任文豪  作文来源:青海省西宁市海湖中学高一(2)班  更新时间:2019-6-22  
有关朴素的作文 关于朴素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人的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朴素。一个人不具有朴素的品格,那么,他的生活虽很奢侈,但并没有任何意义;一个人若具有朴素品格,那么,即使他的生活很清苦,但却很有意义。朴素,可以使一个人的生活变得有条理,充实起来。朴素是可信的,可爱的,可敬的,是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有些人希望自己在生活中能够奢侈,享受。但是,在生活中,朴素总是比奢侈更重要。

我国人民敬爱的领袖毛泽东,虽然身居主席的位置,完全有能力去享受,去奢侈,但他不仅没有这么做,反倒很节俭,朴素,并没有过奢侈的日子。这样,他成了我们可敬的毛主席。还有“水稻之父”袁隆平,他培养出了“超级稻”,国家奖励给他500万元,按理说,他完全有条件去享受,可他并没有这样做,他还像往常一样,仍然一身朴素的布衣,顶着烈日在地里干活。这样的人不被我们敬佩,还有谁会被我们敬佩呢?

清末的慈禧太后,只知道自己享受,为庆祝自己的大寿,她搜刮民脂民膏,来建造颐和园供自己奢华的享受,却不抵抗外来势力的侵略,最后导致了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的签定,造成了中国的耻辱,使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她也因此而遗臭万年。

朴素的人,生活中总有条理,对事情总抱以小心谦虚的态度;奢侈的人,对事情总是随随便便,大手大脚,最终导致事情失败。

朴素是书。

书从疑处翻成悟,学在穷时自有神。不错,书是神思的凝结,是神智的凝华。腹有诗书气自华。人心是填满的,总会有空所。朴素不追究财气,像读人,人在乎的是一种气质,涵养。

朴素是情。

世间的情不可小窥。金钱池中的情是泡沫,权贵中的情是墙头草,虚情更是最痛苦的微笑。

世界再多繁华,人心再多变数,我们也要去拉开天幕,去徜徉于宇宙,做一朴素的飞仙,去吟诗,去醉酒,去读书,去钟情。因为朴素是可信、可爱、可敬的,我们一定要学会朴素,用朴素做成一番大事业。指导老师:杨文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