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把握机遇,直面挑战

作者:王永合  作文来源:辽宁省沈阳市第八十八中学高一1班  更新时间:2023-8-13  
有关机遇的作文 关于机遇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机遇是人们追求成功和幸福的关键,只有抓住机遇才能勇于直面挑战获得成功和喜悦。正如“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这是亘古不变的证法则。所以机遇是挑战的结果,没有挑战就没有机遇。由此看来,机遇伴随着挑战,只有勇敢地迎接挑战,化压力为动力,攻坚克难,奋勇向前,才会变挑战为机遇。

当今时代有很多的事需要我们去挑战,去战胜它。只有在风 雨中才能看见彩虹,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能更加丰富多彩。

响应时代号召,勇于面对挑战克服困难,才能取得成就。直面挑战,让人收获他人的敬仰和自己的精神财富。朱彦夫参加过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没有了手脚他没有放弃,用残肢教民识字,带着他们走上致富路。苏轼几经贬谪,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饮尽孤独,洗尽浮华,从而作出流芳百世的《念奴娇 赤壁怀古》。海伦凯勒是盲人,但她并没有屈服,学会了多种语言,她的自传作品广为流传,她成为了全世界残疾人精神的代表及骄傲。他们都是勇于面对挑战,有着坚忍不拔的精神,才得了成功的机遇。由此观之,只有无畏挑战,砥砺前行,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在机遇来临时,不要犹豫,要果断的抓住它,成功就会在不远处等着你。在北方昆曲剧院面对传统戏曲发展中的瓶颈问题,跨界融入舞蹈,交响乐等艺术元素,广受赞誉。楚汉争霸时,项羽没有把握机会,在鸿门 宴上没有除掉刘邦,让刘邦溜掉了,最后反被刘邦逼得乌江自刎,英雄路,成为千古遗憾。俗话说“机不可不再来正是如此。只有抓住机遇,才能有机会改变我们的人生,使自己有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在原子领域中,中国在刚开始时,中国还需要苏联的帮助,后来苏联不帮助中国了。中国的两弹一星之父——邓稼先,再面对这些挑战还是义无反顾的研究,最终还是成功了。在挑战面前,中国无惧挑战。经历挑战之后也会面临机遇,中国的深圳成功之后,为中国改革打下了基础,为中国的改革铺下了道路,使中国在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不至于落后于其他国家,中国在研究领域的研究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让中国在世界上有的说话的权利。中国在高新技术领域也处于领先水平,让中国不至于处处受制于人,还有中国在军事领域的研究成果,也增了中国的军事力量,也让世界不敢再小瞧,中国在经历风雨后才能见彩虹。中国经历了多少风雨,终于最后见到了彩虹,中国也终于腾飞。见到了中国的巨大变化,那我们这些中国人感到自豪,不至于让中国像以前那么崇洋,中国人在外国抬起了头,让中国人在外国人面前也挺直了腰杆。中国在机遇和挑战中战胜了挑战,获得了机遇,让中国取得了成就。

只有直面挑战才能突破自我;把握机遇才能改变命运;承担风险才能追求更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抓住机遇面对挑战迎难而上,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贡献力量。指导老师:张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