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映满月光的诗词

作者:毛琪慧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 282班  更新时间:2014-6-13  
有关诗词的作文 关于诗词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夜凭阑干,独倚江楼,眺望苍穹。那轮明月依然如此令人神往,月光下的大地好似沉睡了一般。不知是谁抚琴?琴声划破了夜空的寂寥,带我们穿梭到那千百年前的月夜。

一壶佳酿,几分豪迈,三分剑气。他月下舞剑,一壶冰心时常在手,笑对人生百态,剑步蹒跚。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银辉熠熠,眼也迷乱了,不禁叹出“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朋友被贬时他又对月抒情“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怀念故乡时他“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月光下,他步履蹒跚,手执玉壶冰心,逐渐消失在了皎洁的月光下。

一心为国家,放逐名与利,怀有“何日遣冯唐”的期望。他仰望月空“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怎奈何月常变幻,勾出词人百般滋味,又发出无限慨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怀念家人却不能想见,只能对月捎情,寄出最真挚的祝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光下,他望月怀乡,发出深诚的祝愿,被明月捎往了远方。

他们是江湖游子,饱览群山,踏遍万水,融情于景。他们抒写下了最美的画面“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倾听最自然的声音“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独赏最特别的景色“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月光下,他们独赏一处,收获最美的,眼神也变得迷离,被月定格在了这一刻。

时时念于心间“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眼前仿佛真的出现了皓皓皎洁的月光,静静流淌,是希望,是温暖,情意也仿佛流进人的心里并缓缓通向四肢百骸,而内心的欢喜也让人眼前仿佛异彩流动,融融的和月色为一体,情意的流淌竟可造出如此美妙的诗句,引人入胜。何谓“明月彩云”? 是两重心字罗衣的小蘋,是小蘋离去时的皓皓明月当空,是词人的情意就如同皎洁的月色般纯粹隽永,伴着小蘋归去;是常驻心间的温情,是情意的珍美,是言于词中,情溢于词外的最美的月情。

月光皎洁,我在此掬一捧最清的。

月光淡淡,我在此抒一份最真的。

月光朦胧,我在此拾一颗最亮的。

月光消散,我在此赏一篇最美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