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作者:林湘湘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4-20  
内容摘要: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生活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它就像海底一颗颗闪亮的珍珠,藏在我们的心底.今天,我就从心海中挑选一颗最闪亮的珍珠献给大家,让你们瞧瞧.

那是今年上期的一个早上,我和妈妈正在街上走着,这时,妈妈被一双小手抓住了.妈妈转过头来一看,原來是一个擦皮鞋的小女孩正缠着她。.我也走上前去,莫名其妙的打量起她来。只见小女孩的头上扎着兩个小辫子,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出奇地望着对方,衣服和裤子上都破了许多个小洞,打过补丁的地方都是用旧布缝上去的.小女孩手上沾满了油膝,虽然都弄在妈妈的衣服上了,但妈妈并沒有生气.只是温和地向她问道:"小朋友:干什么呀?."那个小女孩很有礼貌地說:"阿姨,擦个皮鞋吧?"妈妈回答说:"小孩子,我不擦鞋.”接着从衣兜里掏出二元钱塞进了那位小女孩的手里.说:“给你买颗糖吃吧。”可那位小女孩着急地说:"这钱我不能要,妈妈说不能白拿別人的钱."我想:这个小女孩真有志气。妈妈好说歹说怎么也说不动小女孩,她只好乖乖地坐下来让小女孩给她擦鞋。我见小女孩从提篮里拿出水瓶,先在妈妈的鞋上喷上些许水滴,然后拿着抹布对着鞋子擦了一圈又一圈。待第一遍擦干净后,她飞快地从鞋盒里拿出鞋油,麻利地挤出一些鞋油涂在妈妈鞋上,然后用海绵轻轻擦拭。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仔细、专注,看来,她干这一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妈妈关切地问她:"你为什么不去读书呀?"那小女孩哭丧着脸说:"爸爸已经死了,妈妈也病倒了,我只好退学了”。看到她瘦小的身躯,听到她带着哭腔的介绍,顿时,我们娘俩的心里像被什么东西捅了一下,感到一阵阵地痛疼,我的鼻子一酸,眼里不由自主地流出了泪水。小女孩.看到我们难过的样子,好像安慰我们似的说:"等妈妈的病好了,我还要去上学."这声音虽然小,但是却是那样坚定.我的心猛地抖了一下,被小女孩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他是生活中的强者,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

妈妈擦过了皮鞋,我们告别了小女孩,我们衷心希望小女孩的家庭很快好起来,但这感人的一幕,将永远珍藏在我心里,让我难以忘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