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一次钓鱼作文

作者:龚笑枰  作文来源:湖南花蕾作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3-4-11  
内容摘要:第一次钓鱼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值得回忆的往事,它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现在我把最亮的一颗星星摘下来送给你吧。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去乡下第一次钓鱼。我早就准备好了肥肥的蚯蚓和鱼竿鱼线,再和爸爸一起选中了一块适合钓鱼的平台。那里山清水秀:有连绵起伏的巍峨群山;有绿油油的软软小草;有不知名的美丽野花;有平静得像镜子一样的清清水塘,还有翩翩起舞的多彩多姿的蝴蝶。

我坐在下钓的平台上,细心地往鱼钩上安放蚯蚓,伸手一扬,“叮咚”一声将鱼线甩进了水中,一动不动地等着鱼儿上钩。过了好一会儿,水面上还是风平浪静,我连鱼影子都没看见,心里早就有点焦躁不安了。蹲在一旁的老爸安慰我说:“钓鱼考验的是人的耐心,再等等吧。”我又等了一会儿。突然,水面漾起了波纹,水底下浮上来一串串气泡.,果然,鱼来了,它已经落入了我的“陷阱”。我见鱼儿上钩了,生怕它跑掉,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鱼竿猛地往上一掀,只听见“扑通”一声,鱼落进了水里。我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我用力过猛了,鱼钩把鱼嘴扯破了。我没有气馁,第二次又开始钓鱼。谁知我的鱼线却被水草缠住了,害得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解开。这是我第三次钓鱼了。我像第一次那样等了很久。终于,水面上的浮筒动了动,突然浮筒猛地往下一沉,我喜不自胜,马上将鱼竿往上一掀,这次鱼竿没有被我掀起来,我分明感觉到好沉好沉,我手中的钓竿弯曲到快要被折断了。“钓到了,钓到了,”我朝爸爸高兴地喊起来。可这条鱼很聪明,它拖着我的鱼线满塘跑,我招架不住了,最终“嘭”的一声将鱼线挣断了。爸爸说:“钓鱼也要讲究技巧,你可要小心哟。”我真有点灰心了。但老爸在一旁一直鼓励我,给我鼓劲加油!“吃一堑,长一智”,我总结好了前面的教训,终于在我离开之前钓到了一条大鱼。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高兴极了!

钓鱼不仅陶冶了我的情操,还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更培养了我的耐心。下次我一定能钓到更多更大的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