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羞愧的一件事

作者:顾梦瑶  作文来源:张家港市绿丰学校  更新时间:2015-5-24  
有关羞愧的作文 关于羞愧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我心中藏着一件难忘的事,每当我回忆起这件事,我就感觉到羞愧,每当想到它心里就会觉得诚信是让的美德。

记得那年我上三年级,一天中午放学,我兴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看见路边挤满了人,不知道在干什么,我好奇地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卖烧烤的。只见老板一边卖,一边烧。忙得不可开交。看着油光发亮的烤肉串儿,我馋了!“烧烤到底是什么滋味儿,我没吃过,看,别人都吃得津津有味,一定很好吃。不如我也买一串尝尝吧!”这样想着,我便再也忍不住了,连忙挤到摊位前对老板说:“给我一串烧烤。不一会儿,烧烤好了,老板一手给我烧烤,一手又给我一元五角钱。我赶忙挤出人群,扬长而去,心里暗暗地高兴:今天可真幸运,碰到个糊涂老板,不但让我白吃了一串烧烤,还送我一元五角钱。于是,我蹦蹦跳跳地回家 了。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本以为爸爸会和我一样高兴,可没想到他眉开眼笑的脸一下子变得阴云密布,顿时可怕得像老虎。我吓坏了,急忙往屋里跑.爸爸把我叫住了说:“孩子,你这样做对吗?做人要诚实,占小便宜是不道德的,你想,人家老板做点小生意,赚点钱多辛苦啊,你不是看见他满头大汗吗?快把那一元五角钱还给老板!”爸爸这番话像一把利剑刺在我的心头,此时此刻,我的脸像火烧的一样红。

     我怀着羞愧的心情,迈着沉重的脚步,缓缓地走出了家门,,到了老板面前。老板还是热情地招呼说:小朋友,买一串烧烤吧,味道还不错!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知道如何开口,呆了好长时间,才轻声地说:对不起,老板,我刚才买了串,没给你钱,而您却给我一元五角钱,当时我没有给你,现在我给你送来了。”“谢谢你,孩子!你是个诚实的孩子,来,我再送给你一串。我说;不用了,谢谢!说完我的心轻松了很多。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至今仍然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