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书的故事

作者:吕丽红  作文来源:甘肃省华亭县西华草滩小学  更新时间:2015/6/22  
有关我和书的作文 关于我和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幼年起,书就早已悄悄进入我的生活,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打开尘封的记忆,时光开始倒流,我似乎回到了我的幼年时代。
那时,年幼无知的我,便经常跟爸爸妈妈去书店,让爸爸妈妈买一些故事书,然后由妈妈讲给我听,通常,一个故事我都要听好几遍。那时,年幼的我,便经常为善良的白雪公主而流泪,为虚心的乌龟而大声叫好......也正是从那时起我爱上了书,书也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上了我形影不离的知心朋友。
上三年级了,要开始写作文了,我自认为自己的作文底子还不错。但是很快,我发现我的语文水平在班里是那么平平庸庸,成绩一般,我不免有点心急如焚。爸爸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要想学好语文这门课程,最重要的是多读书。只有书读多了,你的写作水平才会提高,你的语文成绩才会明显进步。但你不能再读那些童话故事书了,你要拓宽知识面,多读那些对写作文有好处的书。‘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会引领你走向辉煌之路。……”爸爸语重心长的告诫我。听完爸爸一席话,我下定决心要多读书,多读那些对我写作文有好处的书。
从那以后,我每天如饥似渴地吮吸书的甘霖,吸取书的精华,汲取书的道理。引人入胜的书使我身临其境:我仿佛走进法国的巴黎,聆听着圣母院那虔诚的钟声;我好像来到保尔·柯察金身边,触摸他那钢铁般的身躯;我又似乎漂到孤岛上,和鲁滨孙一起顽强地生存下去……我读啊读、写啊写,我的语文成绩在不知不觉中慢慢上升,我的作文也经常被作为范文在班里传递。
时隔一年有余,我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同学们的肃然起敬,老师的刮目相看,更加坚定我“要与书为友”的决心。“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终于悟出了高尔基这句名言的深刻道理。是书,引领我走向成功之路。 我爱书,我愿与我钟情的书相伴前行。指导老师:魏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